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饭】

【饭】(国设)(美食专场!)(从今天起我就是美食女孩!)(想要吃糖只能自主产粮)(而且我只会写刀不会糖)(哭唧唧)

“又在熬夜处理文件啊。”法国人走进昏暗的会议室。

 

会议室最里面的顶灯开着,惨白的灯光打在那个人脸上,更显他严肃冷清。

 

这个时候就需要一小碟欧培拉和一杯热红茶,不加奶的那种。

 

弗朗西斯悄悄把蛋糕和红茶放在王耀手边,看着东方人抿起的嘴唇,烦躁和厌恶挂在他的眼角眉梢。弗朗西斯轻手轻脚地在他身边坐下,注视着他柔软的侧脸,暗金色的眼睛却是惊心地亮。

 

王耀看完了手里的文件,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疲惫地看向旁边。看到弗朗西斯撑着头看着自己,目光是惊心的温柔。快要把人溺死的那种。

 

看到是弗朗,王耀放松下来,自然地拿起塑料小勺子,尝了一口蛋糕。“你怎么还没走?”

 

“等你啊。”弗朗看着他皱着眉头,小口小口地吃着蛋糕,不由得笑出来,“阿尔弗雷德又搞出来很多事情吧。”

 

“嗯。”王耀毫不掩饰自己的疲惫,嘴里叼着勺子往椅背上一靠。“煞笔阿尔弗雷德!煞笔特朗普!煞笔cia为什么不上天呢!”完全没了白日里的内敛克己,在弗朗西斯面前的王耀算是百分之九十九的自我。

 

剩下百分之一是利益。

 

弗朗西斯抬手擦掉王耀嘴边的巧克力,笑了一下,“也没办法啊,谁叫他是美/国呢。”

 

王耀翻了个白眼,看看弗朗眼下盖不住的青色,有些动容。“你家的事情……也不容易,早点休息。”

 

“On m’a souvent dit 'Reste à ta place'……”弗朗直接唱了出来,一脸辛酸的模样。

 

王耀扫了他故作心痛的动作,直接喷出了红茶。“干什么干什么,西子捧心吗。”说着伸手把弗朗西斯因为动作幅度过大而遮住脸颊的额边碎发别到了他耳后,“这样才像是西子嘛。”

 

“来,美人,给本大爷笑一个。”王耀故作轻佻地捏着弗朗的下巴,满眼都是清亮的笑意。弗朗西斯也不负厚望,不光送了一个wink还拿着空气手绢抛了一个飞吻。“你这个称呼会让我想起小基尔的。”弗朗手指搭上王耀纤细的手腕,无比深情地说。

 

王耀脸狠狠扭曲了一下,然后慢慢站起身,把弗朗西斯从上至下地压在凳子里,“小妞,几天不见,学会给爷带绿帽了?”

 

弗朗摩挲着王耀的手腕,欧洲人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可我的心还是你的啊……Je ressens,De violentes pulsions……”

 

“哦,是吗……”王耀俯下身,靠在弗朗西斯耳边,轻轻吐着热气,“肆虐的冲动?”

 

“是啊……”弗朗西斯另一只手抚上王耀的脸颊,指腹扫了扫他的脸颊,看看手底下皮肤近乎透明,弗朗凑上去亲了一下。

 

“啾~”

 

王耀僵了一下,抬起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弗朗。暗金色的眸中情绪翻滚,与蓝紫色的眼睛对视。蓝紫色的眼睛里开了一朵鸢尾花。

 

两人僵持了半晌。王耀眼中晦明难辨。弗朗微笑,一点都不着急。

 

最后王耀叹了口气,俯下身给了弗朗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法国人伸手环住王耀,下巴磕在王耀颈窝里,闭着眼睛蹭着王耀。

 

一时连灯光里都弥漫这香甜的巧克力味,把灯光都染成了棕色的丝绸。

 

两个人静静地抱着,从对方身上汲取处理现在的冷静和面对未来的力量。

 

淡淡的植物清香和淡淡的酒香味混在一起。让王耀想起田野,想起风信子和阳光,想起童谣和鸟鸣声,想起一切温柔而宁静的东西。让弗朗西斯想起晒过的被褥,想起青石板路,想起口味清淡而鲜美的家常菜,想起一切和平而充满烟火气的东西。

 

最后再努力蹭了蹭,两人同时放开了对方。再看时,两人都精神了不少。

 

“我有些饿了。”王耀看看桌上所剩无几地蛋糕,一点都不委婉地抱怨,“你是在超市买的吗?太甜了,不好吃。”

 

弗朗西斯挑了挑眉,完全不在意王耀近乎扎心的话,摊手,“我秘书买来当零食吃的,当然不算好吃。”

 

“还有什么吃的吗?”

 

“你觉得凌晨三点能有什么可以吃?”

 

“……肉?”

 

弗朗“噗”的笑了出来,水晶一般的瞳眸中眼波流转,“你开车开不过我的,王耀。”

 

王耀面无表情地说,“你还记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思想别那么龌龊。我说的是红烧牛肉面。”

 

“而且,”王耀捏了捏弗朗西斯的脸,努力想让他变得和gitty一样可爱,“你开得过我五千年?你r80并没有什么(哔----)用。”

 

“什么红烧牛肉面?”弗朗有些兴致地直起身,“你烧吗?”

 

“我觉得如果我们两个去厨房,”王耀摸着他手感极好的头发,“union会被我们惊醒的。”

 

“我可不想别人来分享我们的美食。”两人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说完,相视一笑。

 

……

 

于是王耀就和弗朗西斯泡了两罐方便面,权当晚饭和夜宵了。

 

“难得吃吃垃圾食品还不错?”王耀坐在联合国大门台阶上,看着黑不溜秋地天空,“这样一对比,我们平时吃的法餐中餐更美味了呢。”

 

“我觉得你家的方便面,”弗朗西斯“吸溜吸溜”地咬着面,“在亚瑟那边应该会大受欢迎。”

 

“没这么好吃吧,”王耀有些好笑地偏头看着他,法国人的大长腿毫无姿态地踏在下面几节台阶上,“看看你的吃相。”

 

“还不是和你学的。”填饱了肚子的法国人抬起头,亮色的眼睛热得冒出泪光,“这种‘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感觉还蛮不错的。”

 

“平时也没见你这样啊。”王耀抽出一张餐巾纸帮弗朗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

 

“那不是要装吗……一点都不自由。”弗朗重重叹了口气。

 

“和我这个号称世界上最不自/由的国/家呆在一起自由?”

 

弗朗温柔的看着王耀,“是啊……你多好啊。”

 

王耀怔了怔,低低地笑了出来,“是啊,你很好。”

 

“我很喜欢你啊……”

 

 

后记:我、不、会、写、糖、呜、呜、呜、呜。

谁来救救我……我想写美食糖呜呜呜呜。

所有法语来自歌剧。包括法扎和红与黑。


评论 ( 8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