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国境线】<12>

【国境线】<12>

阳光正好。

 

君烟按着之前的印象走到技术部。“宸大技术部”五个气派的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小小吸了口气,周身的气质慢慢沉静凝实,她抬起头,直直走上台阶,抬手敲门。

 

“咚咚咚。”

 

大门纹丝不动,没有任何回应。君烟眼睛睁大,有些疑惑,又莫名开始紧张。

 

“咔啦”一声,门上裂开了一小个口子,虹膜识别的摄像头慢慢伸出来,侧面的黄灯一闪一闪。君烟眨眨眼,清亮的眸子里有细碎的光。

 

摄像头定格两秒后就缩了回去,紧接着温柔的电子音响起,“亲爱的同学,您好!欢迎来到技术部。很抱歉现在不是技术部的工作时间,如果有紧急求助要求请访问宸大技术部官方校内账号,如果需要预约请在‘哔——’声之后在门右侧屏幕上录入掌纹,如果无操作系统将在二十秒后关闭。”

 

君烟愣了一下,下意识把手伸出去,伸到一半停住了。屏幕上的数字一秒一秒掉下,变幻的淡紫色字体印在她的眸子里,就像在为某件事情的开始而倒数。君烟只是看着它,看着它越来越深,深到成为鲜红色的0。

 

没有任何动作。

 

“感谢您的到访,技术部随时欢迎您下次光临。”温柔的电子音连缀着轻快的音乐,慢慢收声。君烟本来狂跳的心渐渐平静。她盯着大门,有些不可思议。

 

患得患失,患失患得。

 

恐惧和猜测。

 

一瞬间消弭殆尽。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君烟僵在半空的手自然地抬起,把颊边碎发别在耳后。夏末的风吹过来,热浪里的一丝凉意染上了君烟发梢。她抬起头,最后看了一眼大门。

 

这时后面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君烟回头,看到走过来的人。

 

苍白,单薄。这是君烟对对方的第一印象。脸色苍白神情冷漠,仿佛是这个夏天的第一场雪,白得耀眼,却马上就要融化。对方瞥了君烟一眼,脚步不停,径直走向了离技术部隔了两三个门面的活动室门前。

 

君烟有一瞬间恍惚。那双眼睛里好像有着星辰大海,但那星辰大海又是被平均地禁锢着的——钉死在他的眼底。

 

想起来,那好像是之前那个拦路试探桃花眼说的“技术部仓库”所在地?

 

出乎意料地,在他走到根前前“仓库”门已经无声地往两边滑开了。那门上好像有蓝色的灯在跳动,君烟眨眨眼。他也是技术部的人吗?看起来……很不一样?

 

在踏进去之前,他又回头看了君烟一眼。

 

于是君烟跟了上去。这确实是像一个仓库,君烟想。昏暗的空间,灰扑扑的器械,无法辨别的各种箱子,与隔壁窗明几净甚至光鲜亮丽的“宸大技术部”简直无法比较。

 

而那个个子很高,身形单薄的男性站在“仓库”中央,轻声说了一句话。

 

“Welcome to my kingdom.”

 

嗯?什么意思?君烟站在门外有些不敢进来。他话音落下后的那一秒沉默简直尴尬得令人窒息。

 

下一刻——

 

从君烟站的地方开始,莹蓝色的光亮飞散开来,飞快流过地上的电路和管道,依次点亮了每一台沉睡的机器。屏幕渐渐亮起,机器开始轰鸣,折叠的金属板咔咔作响,次第展开。就像生命,莹蓝色的光束就是生长激素,让整个机械帝国拔地而起。它流过金属,流过水晶,流过他的眉眼,流进墙壁里的归宿——至此,整面墙壁已经被莹蓝色的光芒分割干净,莹蓝色的线条勾勒出支撑整个“仓库”的电路骨架——在三面墙壁上。

 

“Always at your service, sir.”在这个由电路和金属铸造的莹蓝色王国繁盛到顶峰的时候,一句清晰的女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就像一生的的宣誓,连绵不绝的忠诚。

 

只是为什么女声听起来有一丝嫌弃……错觉吧。君烟想着,整个人沉浸在莹蓝色的光芒中,震撼又恍惚地向前一步,踏进大门。

 

他已经在角落的书桌前坐下了。显示器和外接屏发出的光亮照在他面上,勾勒出立体的五官,深邃的眼中有光芒流动。他身上少年青涩单薄的气质,在莹蓝色里显得尤为稚嫩和格格不入,但眼神表现出的游刃有余又毫无滞涩地融入了整个空间。

 

奇怪的对立。君烟的心好像要跳出胸膛,紧张地手心冒汗。一眼望过去,无由来地察觉到他身上强烈的违和感。又不好一直盯着对方,太没礼貌了。视线落在了他旁边的……鱼缸?里面还有两三条鱼?君烟和其中一条对视,它大大的眼睛里蓝幽幽的,泛着诡异的光。

 

君烟愣了一下,抿抿唇,转开视线。小心翼翼地环视一圈,各种各样交不出名字的机器和玻璃仓——看起来离自己的生活很远。

 

“你是……”他突然出声,有些沙哑的嗓音让君烟一下子收回自己暗戳戳观察四周的目光。顿了一下,他继续说,“来干什么的?”

 

君烟一瞬间大脑空白,只觉得他的声音在整个空间里轻细又喑哑,就像是庞大的博物馆里只有一架小小的瓷器,丝质的防尘布滑落,与瓷器摩擦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她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声音,下意识咽了口口水,有些紧张,“同学打扰了……我是来找技术部的。”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又补了一句,“来拿新的过滤……收集!收集器。”

 

好像一下子从震撼和紧张中缓过来,君烟差点被自己无意识的口误吓死。她又咽了口口水,盯着对方,也不管有没有礼貌了,努力想要看出他是否有波动。

 

对方盯着屏幕绷着脸,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DEP -3982? ”

 

“什么?”君烟没听明白。

 

“没什么。”他又低头看了眼屏幕。然后站起来走到旁边,一手插着口袋,一手打开一个黑箱子。在里面掏了掏,拿出一个黑本子。那个箱子——黑色的,带虹膜指纹和密码锁。

 

这个活动室里的箱子都是这样。

 

他掂了掂重量,把黑本子举起来在君烟面前晃了晃,君烟小声“啊”了一下,点点头。

 

“这啥啊,会长搞的神神秘秘的。”他把过滤器递给君烟,仿佛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长得这么丑,跟一个小女生真不搭。”他摸着下巴,绷着脸一本正经地说,“要不要我帮你找点东西上个色?”

 

君烟怔愣,有些诧异,“啊,什么会长?”

 

“是另一个技术部的学长让我来拿的啊。”

 

他挑了挑眉,有些不屑和嘲讽,“是学生会长交代的,毕竟那么高高在上的人才不屑于干我们这种脏活累活。”仍然是一本正经地建议,“说真的,包个壳子什么的都好看点,你确定不要吗?”

 

“这……这样吗?”君烟一时有些理不清话里话外的意思。信息量有点大,她想。可自己却反应不过来。

 

君烟抓着过滤器,皱着眉头。他毫不在意君烟的表情和言语传达了什么,也不高兴去猜测别人的意图。他的眸中星空闪亮,也空空如也,只是回到自己座位上,再无下文。

 

一时沉默无话。

 

他面前的屏幕光芒流转,看起来已经开始做正事了。君烟站在那里,飞快想着他貌似知道些什么要不要去试着套一下话或者直接问一下。

 

“还有其它事么?”他突然冒出来一句,却仍是看着屏幕。

 

“没有了,谢谢。”几乎下意识地,君烟立刻接了一句回答,非常老实,也非常没有心计。她左手握住右手腕,努力捏了捏,“能请你告知这个事情的负责人我已经来过了吗?”

 

“好的。”他还是没抬头。

 

“谢谢。”君烟小小鞠了个躬。想着,总不能白跑一趟,他貌似比那个桃花眼有稍微好一点……或许可以试探出什么。“请问你也是技术部部员吗?”

 

“是的。不过有事还是去隔壁,没人的话你可以来这儿找我。”他如是说,仍然没抬起头。

 

君烟想了想,什么都分析不出来。“我叫君烟。”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先展示信任,然后你……

 

“Nigel. ”

 

“嗯,要加个好友吗?”君烟背上的汗已经快掉下来了。明明是带着九月温度的空气,却烤地她身上有点热,很紧张。

 

奈吉尔又抬头看了她一眼,“可以。”说着把信息发到了君烟光脑上。

 

实在想不出什么了,君烟抿了抿唇,“那,我走了。”

 

“嗯。”对方应了一声,声音轻得就像雪花落下。君烟心想他好像不难相处,“再见。”

 

“再见。”

 

她径直转身跨出“仓库”。当她回到阳光下的时候,突觉阳光刺眼。紧张的心情褪去,她思考了一下刚刚的经历。从第一眼的苍白开始。

 

啊,他好像不难相处。啊,好像我今天来拿东西的这一顿操作就是给别人送人头送情报的?如果Nigel和那个桃花眼是一伙的……君烟无意识抬手按住脖颈侧面。不,应该不是,他话里面有……和隔壁不是一起……的意思?

 

想不明白。

 

摩挲着过滤器光滑又熟悉的封皮,君烟暗叹,真是,是祸躲不过啊。

 

夏末的灿烂阳光下,一丝凉意明显地爬上她的脊梁骨。

 

秋天要来了。

————————

“仓库”内。

 

奈吉尔面对的屏幕突然熄灭了。他往椅子里一靠,眼睛望向虚空。莹蓝色的星点碎片从四面八方汇集起来,渐渐在半空化成一个人形——一个穿小裙子的少女。“她问你要联系方式了!”

 

“是啊。”奈吉尔懒洋洋地,他好像对于星点汇成人形的神奇场景司空见惯,眼皮都不抬一下,“明明1皮秒就可以让全息显示完毕,为什么还要弄一堆星子的效果?不耗电吗?”

 

“你们第一次见面就要了啊。顺便,我喜欢星子!”少女抬手,手中一把变幻消失又出现的光点,就像握星辰于掌一样

 

“所以?我应该把她拉黑吗?新进的投影仪效果不错啊。”

 

少女转过脸来,“你觉得她怎么样?”

 

“一个女生。闷骚,三棍子打不出个屁。”

 

少女沉默了,在空中转了一圈,小裙子飘飘然扬起。奈吉尔和没骨头一样瘫在椅子里,适时地闭上眼睛。“放心,我的正牌女友是你。”

 

“?”少女好像有被冒犯到,脸变得有些气鼓鼓的。晃晃脑袋,她开口道,“君烟之前说了——过滤器,但又改口了,这说明什么?”声音不再从四面八方传过来,只有奈吉尔头顶的隐藏音箱在响。

 

“懒得想,你想就是了。”

 

“你必须要思考,不能这么懒了。”少女竖起一根食指晃了晃,“看看你的身体各项指标,长期缺乏运动会使你身体更加单薄无力,脸色更加苍白透明。”

 

“你的自学习模块乱码了吗?形容词是这么用的?行吧——”奈吉尔长叹一声,好像被抽干净了精气,闭着眼睛开始讲话,“那个东西看上去是收集器,但是她可能已经了解了实际的用途是用来鉴别的,因此在她默认我是知情人的情况下,会说出更准确的用途。”

 

他的声音不再像面对外人时那样又轻又哑,故意拖长了,有气无力地曼声道,“那就是,她已经明白这个的用途了,一个傻头傻脑缩手缩脚的大一新生能了解到这步。”他抬头看悬空的少女,觉得可以解锁其它衣服了,“你说是她自己做到的,还是身边有什么人在提示?”

 

“但按照她的接触范围,在短时间内确实不一定接触到其他年级,说不定这个女的其实脑子不错?人不可貌相啊。”

 

少女眼中数据流飞快掠过,“她的档案可没有说明这一部分。”她一抬手,虚空中就出现了君烟的档案,闪烁的文字漂浮在少女有些拘谨的照片旁边,”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

 

“有点意思。”奈吉尔坐直了两秒钟,深邃的眼中亮光旋转成风暴,一瞬间之后又瘫回去了,“傻逼会长遇到了一个聪明的对手,你押谁赢?”

 

“我不押。我并不知道指导她的人是谁,无法对比评估两人的能力,无法确定胜率。”

 

“那你帮我记一下,我衷心的祝愿傻逼会长一败涂地。”他抬了抬下巴,“顺便给我拿一罐啤酒。”

 

“那你的那位无名氏呢?他可是轻易报出了DEP的代号并且避过了和你解释?”少女虚空打了个响指,角落的小机器人被启动了,摇摇晃晃地用机械臂抓起一罐啤酒,再慢慢悠悠地靠履带滑过来。

 

奈吉尔僵住了,皱起眉,与少女对视。眼中的光点在这一刻成为了簌簌雪花,冷得已经冻结,“你是说他和那女的有关联?还是说他是会长的爸爸?”

 

少女看着他的眼睛,在虚空转了一个圈,打个响指,就有一些莹蓝色的雪花从她头上纷纷扬扬落下。美得不可胜收。

 

“不过,这个时间点那么接近,我可不认同巧合这种东西。你说,他会不会就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而且他似乎更明白这东西是什么,他才大一啊,接触到会长这种事情有点太玄幻了。”

 

“……把那个女的班上的男生信息审查一遍发给我。”奈吉尔伸手扶住自己的额头,眼神晦明难辨。“算了,发给我我也不看,你看看她最近和哪个男的走得很近,还是个o。把那个人的信息给我就可以了。”

 

“Fine……数据检索完毕。进入库——宸京大学校园监控、宸京大学信息库。符合要求对象:0”庞大的数据流划过少女全身,三秒后她一点头,得出结果。

 

“把o去掉。只保留男性选项。”奈吉尔闭上眼睛,皮肤苍白得近乎透明,“保留o把男性去掉也查一下。”

 

话音未落,少女的声音就紧跟着响起,随着话语虚空中出现了一串数据和字符,“Fine……数据检索完毕。保留男性选项所得结果:阿纳托利.索科洛夫、裴瑞泽、龚宇等13人,按照可能性顺序排列。”

 

“保留o性选项所得结果:3。可能性过小,收起罗列。”

 

奈吉尔脸上的表情渐渐变了,他牵起嘴角,“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不要害怕。”

 

少女很严肃地回答道:“我是AI,不会害怕。”

 

奈吉尔也变得很严肃,“万一我在跟裴瑞泽谈恋爱该怎么办?”

 

少女全身的数据流一下停止,然后以更加疯狂的速度划过,“六分十八秒前你刚刚说过我是你的正牌女友,需要播放录音吗?”

 

“我觉得你不介意我开后宫?毕竟……我又不能跟你……咳。”奈吉尔咳嗽一下,下一瞬声音变得低沉,“调取一下隔壁那帮乌合之众的办公室,查有没有裴瑞泽和那女的接触。”

 

“Fine……数据检索完毕。9.21 13:43p.m 裴瑞泽在技术部接待君烟并登记君烟信息,给予过滤器。9.22 7:49a.m裴瑞泽在榆荫道撞倒君烟并交谈,因摄像角度原因无法得知交谈内容。”

 

“你伪装成随机账号,给那个名字长的要死的和裴瑞泽分别发一条消息,比较ip。”奈吉尔发号施令完毕后,突然抱头大喊,“我!不能接受我和裴瑞泽谈恋爱!!!”

 

少女露出了鄙视的眼神,“False.”

 

“你计算一下,我在跟裴瑞泽谈恋爱的概率是多少?”奈吉尔长出了一口气,特别开心地问。

 

“……17.8%。”少女沉默了一下,“我很想给你一个绝对的答案,可惜存在裴瑞泽有人格分裂的可能。”

 

“还好我没有和裴瑞泽谈恋爱,快点祝贺我!”奈吉尔举起啤酒,欢快说道。

 

“……当然,如果你能对我开放你和无名氏的对话,我可以从对话模式中得出更加精准的答案。”少女眼睛亮了亮,诱惑道。

 

“……计算机概率中不存在非黑即白,更何况光脑?再准确你也没法给我0%或100%的答案。”奈吉尔把啤酒举得更高了,“快快快,跟我干杯庆祝一下,简直要吓死我了,和那个人谈恋爱简直……哎。”

 

“无名氏而已。”少女鄙夷地伸出手,光芒幻化成了一杯酒,莹蓝色的液体轻轻晃动。两人碰杯,啤酒的气泡不停浮起,破开;莹蓝色的酒和酒杯在碰杯一刹那破碎成光点。

 

“不给看,别对比了。我是觉得不会是裴瑞泽,这样就够了。”奈吉尔喝了一大口,满足地长出一口气,“你不要叫他无名氏,换个名字,比如……”

 

“那个谁。”

 

少女看着奈吉尔意味深长的笑容,突然觉得他很碍眼。“那你要去试探……‘那个谁’吗?”

 

“不知道,看心情。反正,这事情也跟我没什么关系。”

 

奈吉尔的眼中光芒璀璨。

 

琉璃易碎。

(待续)

 

后记:君烟小姑娘真的可可爱爱的wwww

 

头秃,肝疼。

说实在的Nigel真的,很好看。

可惜是个死宅。

更可惜的是,懒得继续查下去。

真的太懒了,要是不懒,什么马甲都掉了,爱咋咋地,当大boss也不是不可以。

可惜他懒,只想待在“仓库”里玩金鱼喝啤酒打游戏。

唉。

 

 

 

 

 

 

 

 

 

 

 

 

 

 

 

 

 

 

 

 

 

 

 

 

 

 

 

 

 

 

 

 

 

 


 


评论
热度 ( 4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