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三思·5告知】(非国设金钱组)


 

阿尔弗雷德一瞬间就陷入了挣扎。


 

能够再一次遇见他肯定是上天给的机会,到底要不要,要不要上前。


 

至少要问出他是谁,他在哪里。不然天下之大,该去哪里找他。想想之前那么久的日思夜想求告无门,阿尔弗雷德,想想当时自己的祈祷,甚至幼稚地希望回到当时——哪怕被吊销驾照——也要从摔车门而出拉住他的手,那双玉雕一般的手。用多大的力道,什么姿势,要怎么把他拉进怀里,阿尔弗雷德已经在脑海里做了五十多遍模拟。


 

但是……阿尔弗雷德下意识蜷缩起拳头,感觉自己的腿有些难以支撑。贸然上去会得到他的恶感吗?我的着装和谈吐是否得体?我的年龄是否会被嫌弃?上帝我有钱买新房吗?我……


 

我有胆量上前吗?


 

阿尔弗雷德深蓝色的眼睛里汹涌翻滚着海浪,仿佛要把自己和对方都打碎在海底。如果自己再年轻一点的话,就可以无所顾忌地上前,无论结果怎么样都不会留下遗憾。


 

可我已经不再年轻了。


 

知道对方身份的方法有很多种,海德薇莉的惊呼,其他人的反应,或者——出现在这个食堂就意味着对方身份可能性范围的大大缩小,完全不需要亲自上前这种方法。


 

而他还是选择了这一种。


 

阿尔弗雷德的心,已经乱了。


 

他的双手颤抖着按在桌上,深吸了一口气,撑着自己,站起来。


 

站起来的一瞬间,阿尔弗雷德突然觉得,有什么沉重的东西从肩头消失了。好像年轻和活力一下子回到了身体里,充沛而轻盈的,满是自信和快活。


 

他一甩头,金色的头发熠熠生光。凳子在地上摩擦发出“吱——”的一声,大长腿跨出来。他走向王耀,一步——扶正了领带。两步——整好了领子。三步,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四步——海蓝色的眼睛里是纯粹的笑意。


 

在王耀眼里,这个骚包的男性的一举一动都像是慢动作,一步一步,斯文败类一样,满眼都是霸道和不容拒绝。王耀下意识地坐直,仿佛来的是自己的敌人,而自己要拿出相同的气势。


 

王耀的手指摩挲着嘴唇。琉璃金的眸子直直盯着他,好像看到了一只骄傲的美洲大猫——摇着尾巴。


 

阿尔弗雷德走到王耀面前,隔着一张桌子,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眼神像鹰一样锐利。


 

“WHO ARE YOU?”


 

……


 

“我听不懂,谢谢。”王耀皱眉,摆出了官方面瘫微笑,站起来想要离开。


 

王大爷你真听不懂英语吗……任勇洙坐在桌边,呆毛一翘一翘的,可怜巴巴地看着王耀。王大爷我怎么办啊。


 

王耀眼睛一瞟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挑了挑眉,一噘嘴。喏,跟着我走就是了,别说话。


 

收到!


 

小崽子……王耀好笑的摇了摇头,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比对方小了五岁。


 

阿尔弗雷德看着两人眉来眼去,心里凉了半截,吞了口口水,他再次开口,“你是谁?”


 

我是谁?什么我是谁?王耀翻了个白眼,“我是王耀。”


 

“我……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阿尔弗雷德下意识往前靠了靠,双手撑桌,把王耀笼罩在自己阴影下。金发的青年张着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紧紧盯着那双琉璃金的眼睛,大脑一片空白,只是贪婪地看着王耀的脸。


 

感受着对方侵犯性的视线,王耀眉头越皱越紧。站在王耀身后的任勇洙收起了傻气的笑,越过王耀肩膀,面无表情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我是IDCG公司的技术总监……现在住在帝都,有房有车,可以……”阿尔弗雷德在王耀越来越眯的眼神中慢慢消音,艰难地吞了口口水。全身心都聚集在王耀身上,没有任何余力去回复任勇洙审视的目光。


 

“请问你找我有事吗?”王耀站直了身体,拍了拍袖子上不存在的尘埃,慢条斯理地说,“琼斯先生?”


 

琼斯先生。


 

琼斯先生……


 

琼斯……


 

金发青年突然觉得自己抑制不住嘴角,它在拼命上扬。


 

王耀看着笑得比任勇洙还傻气的阿尔弗雷德,觉得这人神他/妈莫名其妙。“琼斯先生?”王耀有些不耐烦地皱紧了眉头,“如果没事的话,我们就先行离开了。”说着,摆头给了任勇洙一个眼神。


 

在阿尔弗雷德视角看来,任勇洙在王耀回头那一瞬间就恢复了傻气的,单纯的笑容,一脸唯王耀是从的模样。


 

嫉妒。


 

阿尔弗雷德的笑渐渐消失,他握紧了拳,看着王耀离开,“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吗?”


 

王耀停下脚步,“是。”


 

“我可以来找你吗?”


 



 

王耀有点难以置信地回过头,找我干嘛?我认识你吗?这人怎么这么奇奇怪怪?有毛病吧?为什么IDCG要录用行事如此诡异的人当总监?你让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当代找工作大学生怎么活?


 

王耀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能和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对话到现在也是很厉害了,“如果有事的话。”


 

话音未落,他就抬脚离开了。任勇洙像小鸡仔一样跟上,凑在王耀旁边说着什么。


 

阿尔弗雷德定定地站在桌边。周围人的窃窃私语像慢慢高涨的海浪,渐渐降临的黑夜。而自己的心就是一叶小舟,颠簸流浪。夕阳暖色打在他身上,惊心的凉。他眼中的蓝色深沉,无波无澜。


 

海德薇莉啜了一口茶,看着对方背影,“嗤嗤”的笑了。眼神悠远,举止优雅。


 

真勇敢,年轻人。


 

后记:好吧我要改题目了。


 

“三思”是随手起的,现在发现不大适合主题。让我想想。


 

改成什么?


 

……


 

Young and beautiful?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