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军训日记3】

【眠】

今天去中心校区军训预演。整个白天都在正步踏步和坐下观看中度过了。


晚上有新生欢迎会。像演唱会一样热烈,所有人都很兴奋。


入夜,坐大巴回自己的校区。


……


夜未深,人已眠。


侧头望向窗外,万家灯火终是万家各自的喜乐安康。而眼前不断后退的景色,才是属于我们的,奔波。


夜随意就抹去了树梢的绿色,掩盖了繁华和生机,却也给出了一片宁静。


给已经入眠的人。


车有些颠簸,摇晃的夜色落在旁边的营长脸上。描摹着坚毅和疲惫,勾勒着规则和棱角。


每一个入眠的人都有自己的名字。


或者是“忧郁”,或者是“满足”,或者是“焦灼”,或者是“茫然”……


而他,可能是“责任”,或者其它我还不明白的东西。


我不明白,快乐和愤怒可以完美地融合在一个灵魂的一个瞬间里,而纪律和率性纵横交织成他的血脉——这大概是一种相当纯粹的感受。


只有拥有赤子之心的人才可以拥有。


即使身上的军装色彩斑驳,隐于野,显于市。


但手握的纯粹大概不会改变。关于国家,关于守护,关于信仰。


于是他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在每晚的夜色中安然入眠。


隐于夜色的,从来都不只是恶,还有无名的善,无形的武,无穷的信。


愿你日日都可以安然入眠。


后记:营长坐在我旁边睡觉我好虚好虚好虚……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