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妻梅

<一>

“梅以曲为美,直则无姿。”

然而我很直。

“百花中,以梅为蔑于流俗,性情孤高。”

然而我很接地气。

 

<二>

被低价卖出的我

垂着枝生根在了书生的小院里

他从来没把我用绳子捆起来

以此希望我能有大众女神盘梅的风采

所以我很健康

我更欢喜

 

<三>

书生真是哪里都好看啊

研墨时色泽莹润的下巴

执笔时骨节分明的手指

更别提

他笔下的是我

 

<四>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我开花了

雪地红梅和青缨玉笏更配哦

“落梅飞四注,翻霙舞三袭。

  艳薄斯极,浑然天成。”

 

<五>

花香漠漠

落花盈盈

书生应该是明白了这生命的良觌

仁者心动

 

<六>

所以

晨起洗漱,衣交右衽,给我浇一勺水

辰巳学文,轻吟“…花满渚…谁悲失路之人……” 给我浇一勺水

午后点茶,冥然兀坐,给我浇一勺水

渐暮事晚,烧香闭门,给我浇一勺水

夤夜温书,听虫语,知夜宁。身居仄室,心凌万顷之茫然

给我浇一勺水

 

浇浇浇,浇你个头啊!

没看到都结冰了啊摔!

天天在我树下干事你烦不烦啊!

 

<七>

我很烦躁

之前满心欢喜肯定是因为树龄还太小

 

毅然在一场雨中谢了所有花

没花看,书生,大概,就不会椅子在旁边了

指不定还要哼唧几句“几点催花雨”什么的

 

<八>

书生找了个五短身材的人来看我

书生一脸肃穆

那人比我这棵树还像树

简直就是三寸丁谷树皮

但当他的手抚上来世

我却有种久违的亲切感

 

<九>

不知道两人嘀嘀咕咕了什么

之后书生就不到树下来了

 

<十>

我又长叶子了

书生远远看了我一眼

 

<十一>

树一直在摇

叶子有点痒

 

想有人看看有人挠

 

<十二>

没人看

叶子垂下来了

 

<十三>

还是和橙色的阳光抱抱吧

我们不理书生了




ps很久远的少女情怀……现在以理工直女的心态看看……有点微妙(?)

评论
热度 ( 2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