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国境线】<6>

【国境线】<6>

这一夜露青灰睡得极其安稳。


清晨醒来后她冷静地回想着光怪陆离的梦境。


黑暗无光的天空,冰天雪地的大地,泾渭分明,一片死寂。仿佛是对此司空见惯习以为常,露青灰在冰雪中毫无滞涩,游刃有余地踩着积雪前行。好像自己天生就属于这里。


在冰原尽头,自己看到满地的人。每一个人都跪着,四肢被细细的雪线缠绕,雪线延伸到了天空深处。除了几个看不清身影的人隐隐围在四周。他们什么都没做,只是盯着,盯着。


以大地作为舞台,以天空作为演出者,以人作为道具的一场提线木偶戏,缓缓拉开帷幕。


以我作为观众。


或者,参演者?


……


细细地梳理过自己的梦境,露青灰平静地抬头。


百里已经出门了。君烟还在睡。


看着她裹着被子缩成小小一团,在睡梦中小心翼翼颤颤巍巍地呼吸,露青灰叹息了一下。


露青灰放轻脚步下床,洗漱清理。一边动作一边想着昨天的梦。


在前现代时期,梦被认为是大脑皮层无意识的活动,所以对于梦的研究便停滞下来,甚至比不上中古时期祭司对梦的了解。


等到精神力被逐渐开发出来,梦的重要性再次被提出,于是就出现了专门研究梦的公司,先开发出了一些用具,可以改善人记住梦的能力。


因为用具大卖,公司蒸蒸日上,本以为会有更多关于梦的研究被完成。结果没多久就出了人命。


有些人记住了自己的美梦,想要沉迷其中一睡不醒,于是服用过量安眠药。有些人记住了噩梦,在现实和梦境的双重压力下选择自杀。


于是公司破产,解体,被其它公司吞并,研究团队也就地解散,关于梦的研究资料全部销毁或者散佚。


……这是最痛心。露青灰把脸贴在净脸器上,一边感受着小刷毛除去脸上的油脂,一边扼腕叹息


之后,“梦”就如同几千年的中古时期一样,成为被尘封搁置的忌讳。没有资本愿意冒天下之大不韪再次组建研究团队。


没有利益的事情,谁会去干呢……


对于露青灰来说,这应该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事情。但谁叫我的精外综评是A+呢?露青灰自嘲道。而且给我拉分的是思维逻辑和……记忆力。


如果能有那些资料的话,就不用自己摸索了……


露青灰拿出在小巧的香水瓶子里浸泡了一昼夜的发绳,用水冲干净上面的汽油和铁屑。用它把自己的长发扎成利落的马尾。


密封的香水瓶子是最好的遮掩。谁会想到里面装的是汽油呢。


当初准备这个的时候可没想到它真的会被派上用场啊。


话说,那些资料也不是不可得到。露青灰理好自己的挎包,确定了一下光脑上的信息。看到光影之界发来的信息和图片,露青灰不禁露出了一个由衷的微笑。


虽然她自己没有发现。


露青灰一边回着信息,一边走出宿舍,轻轻关上了宿舍门。517门牌旁边点着一支熏香。


露青灰没有多在意,只是想着自己和光影之界一直以来的交流。看着光影之界发过来的早饭图片,她不禁皱了皱眉。


压在光影之界上:你早饭怎么就吃这么点?而且连续好多天天面包加牛奶了,营养会不够的。


光影之界:我已经这样吃了三年了好吗,一点事都没有。还有你的名字……你屁股没了。


压在光影之界上:抱歉攻受不可逆,嘻嘻嘻嘻。


光影之界: 劳资就是太纵容你才让你踩到劳资头上……你在哪里上大学?之前都没来得及问。


光影之界身上攻:告诉你好让你来打我吗?略略略。


光影之界:dei,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同是男o你个菜鸡却打不过我。


光影之界身上攻:是是是对对对,你开心就好。


光影之界:真TM敷衍……还有你的光脑是杀毒软件吗?更新切换程序要一周?


光影之界身上攻:……你想我了。


光影之界:不然你入学碰到什么问题都是可以问我的。


光影之界:……


光影之界:qnmd,劳资没想你!!劳资最近为了部里的事和那个煞笔主席闹得不可开交哪有空想你!


光影之界身上攻:哦。


光影之界身上攻:七天没说话你也不想我。


光影之界身上攻:我去上课了,回见。


光影之界:等等,我没说我不想你啊。


……


露青灰合上光脑,然后不由自主地笑出来。


但当她走进公共走廊时已经敛起了笑容。他拍过来的早饭照片里,面包袋子一如既往地放在他的办公桌上,而办公桌上的光界专业书换成了档案袋和各种大大小小的设备。


其中有一件,是黑色的本子。

————————————————

太阳还在地平线下,天色清淡。


不过,对于一直拉着窗帘的纪检部活动室来说,天色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仍然坐在昨天坐的座位上,李珉希聚精会神地盯着光脑,密密麻麻的数据流从他的镜片上滑过。


他的对面坐着银发年轻人,眼睛下挂着和李珉希如出一辙的黑眼圈,手中写写画画不停。


“sh*t!”李珉希一巴掌拍上屏幕,往后一靠,用手捂住眼睛。


他对面的人在他开口前就放下了笔,很镇定地看着他,轻声说道,“我正看到,波吉亚在最后失去了运气,然后……”


“我管你的历史剧小丑呢!”李珉希不耐烦一挥手,眼底是写不尽的疲惫。


“他不是历史剧小丑。”银发少年很平静地说道。他一直正坐着,后背笔挺。精神状态看起来比李珉希好了不知多少。


李珉希摸一把自己的头发,定了定神,冷静下来,“他是不是,关我屁事。”他现在已经不复昨日的温柔,头发凌乱,胡子拉渣,眼神颓废,整个人像一支快要燃尽的烟,簌簌落下苍白的心事。


“他走了很多捷径,很多……弯路。”银发少年认真地看着李珉希,“你也不可能一直用这些手段。”


“我用什么手段要你来教吗?”李珉希歪着头看着银发少年,眼中满是讥诮和冷漠,“索科洛夫先生,你想想你之前受的伤……你到底为了什么坚持那所谓……‘正道’?”


索克洛夫垂下头。光脑的光芒照在他头上,银发闪着冷冽的光。沉默了许久,他轻声道:“为了保护。”


“嗤。”李珉希甩了甩头发,稍微收敛了自己的负面气息,“保护你自己还是保护其它东西?比如……昨天的那个alpha?”


索克洛夫皱了皱眉,想了想还是没开口纠正李珉希带轻视意味的口气,只是提醒他,“露青灰是无辜的。”


“无辜不无辜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我说了算,”李珉希声音沉了下来。当他把双手交叉放在下巴下,并且专注地看着你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淡蓝色的瞳眸里满眼都是你。他的气势会让人觉得他是掌握棋盘的人,而你就是一颗棋子。


却让人甘之如饴。


而现在,李珉希盯着索克洛夫,“而是她自己说了算的。我问你,按照你的调内水平,你可能在没有肢体接触的十分钟内辨别出一个不在发情期的beta的信息素的味道吗?”


看着李珉希深沉地眼睛,索克洛夫知道他已经发泄完不满,认真起来了。银发少年仔细思考了一下,慢慢回答道,“如果在我全盛状态下,必须要至少三次进入距对方腺体十公分的范围内。现在,不行。”


“所以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李珉希撑着下巴,眼神扫过对方左耳上的小小伤口,“一个调内为B,阶级为alpha的女性,为什么可以轻易判断出我的和……信息素,”李珉希眨了一下眼,顿了顿,“而且在现在这个时候出现,并且一入学就把beta拉进了五号楼……”


“你觉得她无辜吗?”


索克洛夫愣了一下,刚要开口回答,突然惊觉,迅速站起,左手抄起桌上的甩棍,一个花棍招式让甩棍弹出架在身前做防御状态。


在索科洛夫做好防御状态后,李珉希才反应过来,刚要站起,就被一股庞大的精神力压得不得动弹。


这股精神力是如此熟悉,熟悉得让李珉希浑身颤抖满脸兴奋差点当场发情。


纪检部的门无声无息地开了,什么数字虹膜脑波都没有派上用场。一个娇小的身影立在门口,一双有些涣散的眼睛准确看向李珉希的方向。


索科洛夫不明所以,就要抓着甩棍攻过去,被一阵海浪般的精神力“渡”回了原地。


被温柔禁锢住的索科洛夫有些神经质地挣扎,完全没有意识到对方没有恶意。


当然对方也没有在意他就是了。


小姑娘披着风衣,慢慢走进来。大门在她身后悄无声息地关上。走到圆桌旁两米处,看着毫无反抗束手就擒的李珉希,突然说不出话来。


她想到自己刚刚在门外听到的东西,抿了抿唇,还是问出了口,“你对露青灰做了什么?”


李珉希脸上的笑容淡了下来,“你这么早过来就为了露青灰?”


“不这么早过来,我也不会知道你通宵没睡啊。”百里叹了口气,走上去摸了摸李珉希的头。


李珉希现在收起了他所有的锋芒,安静地像只幼犬,享受百里心疼的抚慰。


李珉希抬头,眯着眼睛嗅了嗅百里纤细的手腕,如愿以偿地闻到了属于自己的鬼脸花香气,满足地歪了歪头。如果他有尾巴,此刻应该是摇个不停的。


百里看着他乖顺的样子,有什么办法呢?帮他理了理头发,给他舒缓的精神力让他减轻一点疲劳,貌似是两个人每一次见面百里都要做的。


也是百里唯一能做的。


百里一眼就看出他想要隐藏自己的颓废,想了想,决定勉为其难给他一个拥抱,“我才没有心疼你呢。”百里听到自己这样说道,“对自己身体好一点啊听到没有?抱完就告诉我吧,好吗?”


说着,娇小的女孩子伸出手想要环住李珉希的肩膀,被他轻轻一拉,反过来被李珉希完全抱住。


李珉希紧紧地,小心翼翼地抱住小姑娘,脸在她肩膀的长发里蹭来蹭去。小姑娘努力挣扎,但并没有什么用。


甚至在后颈的衣服被拉开时,小姑娘也只是下意识绷紧了身体,之后立刻放松下来了。李珉希感觉到她的信任,更加愉悦地笑起来,小心翼翼地舔了舔她的后颈,然后轻轻咬住,注入信息素。


“乐……”李珉希嗅着腺体散发出来的鬼脸花香和檀木香纠缠的信息素,忍不住陶醉地低吟出声。


百里等着疼痛缓缓过去,一声不吭。内心极其复杂。


我能怎么办?我知道这个人不是什么好人,还每个月都要疼这么两回。不好好吃饭睡觉休息,一天到晚想着自己的大计。看起来温柔体贴实际上桀骜不驯。毛病一数一大堆……


百里又叹了口气。那也没办法,谁叫我,习惯了呢……


习惯了彼此的存在,习惯关心,习惯……信任。


李珉希抚了抚小姑娘手感极好的长发,大提琴般的声音低低响起,“露青灰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光是信息素这件事情她就非常可疑,还有开学前女性beta君烟的事情,她也掺和在里面。巧合多到不可能。”


李珉希看着小姑娘认真思索的样子,有点心疼,“反正我会盯着她的,她不会有机会害你的。”


“不,李珉希。”百里正色道,“如果露青灰有问题,我会亲手解决她的。用我的精神力。”


“但我现在没有感觉到她的恶意,更多时候只能看到她的有心无力……我不愿意,也没有理由去怀疑她。”


李珉希低头看着小姑娘坚定的眼神,有些震动。并且开始反思。


小姑娘有那么弱吗?自己做的事情真的是为了小姑娘,而不是为了计划吗?


小姑娘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吗?


想着,李珉希眉头皱起来,又舒展开来,“我之前觉得她是个麻烦,而且是个双层夹心的麻烦,所以想要杀掉她。”


百里埋在他怀里的眼睛瞳孔一缩。


“不过……”李珉希视线虚虚盯着窗帘,有些紧张之后全然放心带来的恍惚,“我也没有必要先动……还是太急了。”


……


索科洛夫被精神力固定在一边。全程看着两人卿卿我我小声谈心。等慢慢适应被控制的感觉,自己可以坦然面对两人时,太阳已经到日中了。


而我的设计课作业还没完成。索科洛夫外表平静内心狰狞地看着李珉希。


垃圾部长,毁我选修。


……只敢私下里自己对自己这样小声哔哔。

——————————————

君烟醒过来时,已是正午了。


她看着阳台上摆放的各色花草,姹紫嫣红,心里不由一阵恍惚。


昨天的事情真耶?梦耶?


或许自己可以不管这些事情。君烟重又缩回被子里,把自己和被子团成一个球,才稍微不那么害怕。


可这个与自己切身相关,而且一切因为自己而起……挣扎了许久,君烟才再次从被子中探出头,看着窗外的暖阳。


阳光灿烂,印照出万物生机勃勃。


黑色的本子在手提箱里,一会儿拿出来吧。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呢。


(待续)


评论 ( 5 )
热度 ( 9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