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一个人的快乐】(夜晚)
『要是我可以不用睡觉就好了
这样我就可以白天睡觉晚上不睡觉了』

但是晚上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每一个人,都用id和头像来点缀自己。在最大也最透明的隔膜上,毫无隔膜地嬉笑怒骂。

我是谁?

我可以成为谁?

……

我是我自己。

我终于可以成为我自己。

假装自己是鸽子,在各个圈子里暂时停留,然后便翩然而去。

我相信我不会在任何地方停留太久。因为我觉得没有东西可以给予我源源不断的热情和欲望。我估计我就是因为粮食耗尽而饿死,死外面坑里,从这个坑里跳下去,也不会在哪里停留太久的。

事实证明:真香!

我躺在了养老院坑底,仰望苍穹,等着遥遥无期的第七季砸在我脸上。啊,真的安心、舒心、又放心。

不仅如此。我还碰到了几个朋友。……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隔着两层屏幕,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对面坐着的是抠脚大汉,甜软幼女,还是外星生物美人鱼。

朋友啊……我简直是走火入魔地沉迷在了这些关系里面。越看不到,越虚拟,却越牢不可破,越放心----源动力是感情,维系它的也是感情。离开地域,阶级,外貌,性别等等其他东西……开始是缘分,结束是必然,唯一重要的就是这可以延续多久。

多久啊……地域,阶级,外貌,性别其实隐性地塑造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和交流习惯。冲突其实早就在暗藏在里面了。没有利益纽带的关系从来都难以牢固,我们活在自己的幻想里。

我和其他人,互为对方眼中的桃花源。

特殊的称呼,特定的梗,不愿意更换的头像,多次强调的id,独特的口气……好像抓住这些几人关系的见证就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

对溺水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拖扯上岸的帮助,而是见证自己仍然存在的,呼吸的空气。

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抓住这一切。倾我所有地保持这一切。

哪怕耗尽我的时间也在所不辞。

我感觉到无比的快乐。因为不安于我自己一个人孤独的思想,所以我就说话。我把我理想的翅翼借给别人,借给我的同伴。一起飞过思想的长空……

就像伊卡洛斯飞向太阳一样。

未来越耀眼,也就越渺茫。

我们只能享受短暂飞翔的快乐,能多飞一寸便有多一寸的欢喜。但是离胜利越近,就离结束越近。等到结束以后,我们就没有再继续相交的理由了。

但又有什么理由延迟这个过程呢?

藏天下于天下,由快乐得快乐。

从这么多人共同的快乐里,我得到了,一个人的快乐。

后记:很抱歉,拖了这么久……
这是由我新认识的一个朋友而有感而发的一片文章,他叫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
谨以此篇纪念此刻超脱地快要升仙的我。

ps伊卡洛斯(Icarus)用蜡做成翅膀想飞向太阳,蜡融化坠海而亡。
有化用纪伯伦《先知》里的话。

评论
热度 ( 6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