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云和雨】

『云和雨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小耀?”

“耀!”

“……嗯?”

“你那里……发生什么了吗?”

“嗯嗯嗯王耀你怎么能走神呢?居然不听hero的讲话?”

“……没什么,只是要下雨了。”

“露西亚没有听到雨声哦~这可是5G。小耀可不能撒谎呢~”

“那你们听到风声了吗?”

“……你那边好像没关窗?等等,王耀你是住在森林里吗?”

“红酒混蛋你不知道‘绿化’这种东西吗?”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

“嗯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继续吧。”

“不对劲,王耀怎么可能这么安静,不来抗议反对我?那边到底发生什么了?难不成是滋油皿煮的游行示威?”

“……这种私下的会谈为什么还要抗议反对?阿尔弗雷德你怕不是习惯了对待大众媒体的那一套,改不回来了?”

“噗噗噗,小耀的意思是,你看起来冠冕堂皇地像个智障。”

“我……”

“啊。下雨了。”

“……”

“……”

“……”

“你们知道有一首歌叫做Rain Dance吗?”

“哥哥觉得那首歌并不适合小耀那里的意境。”

“你知道‘意境’?”

“‘有一夜,还记得吗?我俩悄悄地荡桨

波之上,晴空之下,听不到别的声音

只远远地能听到荡舟人举棹悠扬

拍着你的微波,和谐相应……’”

“哥哥认为,这大概可以称为是‘意境’吧。”

“……是的……”

“……那些流水篁竹的声音。”

“……”

“……”

“喂喂喂,为什么今天所有人都这么沉默啊?连北极熊都不讲话?”

“其实只要你不去打扰他的话,他是很安静的。”

“‘你要静守,度过你心里凄凉的冬日。’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世界的hero,阿尔弗雷德一样吗?”

“大概是因为国民都在大雨里挣扎,浑身湿漉漉的,心里难受?”

“是啊……这一个星期我的伞就没干过。”

“你那纯黑色的伞一点审美情趣也没有,完全比不上哥哥的。但是哥哥这里是艳阳天,完全不需要用伞呢。”

“我这里可是万里无云。到底为什么大家会沉默?”

“……可能是因为万里无云,大家都挣扎在没有代步工具云的烦恼里吧。”

“……”

“刚刚那句话是谁说的?”

“不是我?”

“请问,谁的代步工具是云?”

“咳咳咳。”

“噗。”

“王耀我还可以理解……小阿尔你咳什么?”

“红酒白痴你是白痴吗?中/美合作两开花你不知道吗?”

“嗯什么?我不知道啊?小阿尔你不是最近和小耀,嗯……什么时候又合作了?”

“抱歉,弗朗,我想纠正一下。中/美关系是目前国际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我们的合作从来没有断过。”

“……”

“……”

“……”

“……王耀你也只会冠冕堂皇了吗?在这种时候?”

“……”

“‘思想是天空中的鸟,在语言的笼里,也许会展翅,却不会飞翔。’小耀说的话并不是他心里想的,对吗?”

“……”

“小耀你说说话?”

“……‘我写的不是我说的,我说的不是我想的,我想的不是我应该想的,如此直至最晦暗的深处。’这样?”

“……”

“……”

“不,小耀,你还不如不说……”

“王耀你在想什么?你想和hero吵架吗?”

“我在想,为什么不管下不下雨云都会出现。”

“因为云是下雨的必要不充分条件哦~小耀~”

“因为由液态水滴,包括过冷却水滴,所组成的云体称为水成云。水成云内如果具备了云滴增大为雨滴的条件,并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这时降落下来的就是雨。我才不是为了你王耀才说的呢!”

“……”

“在这种场合还要打哑语吗,王耀……你不觉得累吗?连小阿尔都不想这样啊……”

“弗朗西斯。”

“既然你也明白他的意思,那么,你也没必要----”

“不!小阿尔,这是哥哥创建这个平台的目的!是这个平台存在的意义!”

“呐,弗朗。没关系的。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关系,你维持到现在也很不容易了。”

“那么……小耀想离开吗?小耀又是以什么立场喊出弗朗西斯的名字的呢?可以告诉露西亚吗?”

“……”

“所以,你们今天的沉默是因为明白了这个?并且都妥协了?同意了?!”

“阿尔弗……对不起,这就是大人的世界……本来不想让你知道的……啊才没有在意你的情绪呢混蛋!”

“那又怎么样?亚蒂”

“我迟早会知道的。”

“王耀,我想再一次郑重地问你一次,你确定要离开这里吗?”

“你并不在意我们,并不在意感情,也并不在意‘王耀’这个名字是吗!!”

“呃喂,弗朗,冷静一点……”

“……”

“好的……我一直都明白的。之前我一直以为会是阿尔先离开的……”

“喂喂喂,hero为什么要离开啊!”

“……后来反而是他的大胆和天马行空给了我勇气,来想尽办法打破那些东西……”

“不过你都不在意不是吗?努力或者用心之类的……”

“抱歉。”

“……再见,王……”

“不,中/国。”

——————————————

新一天的联合国会议,散会后。

“耀君。”

“嗯?有事吗,小菊?”

“听说耀君退出了波诺弗瓦先生的视频平台?”

“视频平台?”

“就是‘paradise’。”

“弗朗……法/国恐怕不会想听到你用英文称呼它的。”

“耀君,你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

“……因为我想通了。”

“想通什么?!耀君,你不可能把自己当作是一台机器的!你不仅是中/国,你还是王……”

“小菊,雨必有云,但云不必有雨。”

“……不……这太荒谬了……”

“日/本,我早就不可以同时成为两者了。当中/国被美/国针对的时候,我便失去了拥有两者的权利。”

“法/国愿意用乌托邦来安慰自己,安慰像他,像你一样的人,自己有着独立的感情,自己仍然是活着的。”

“但对我来说,桃花源就是因为不可到达才是桃花源。你们说那是可以抛弃一切面具休息的地方,而我说,它已经成为了新一张面具的堆叠处了……或许,这张面具已经摘不下来了。”

“你还有问题吗?”

“不……”

“没有问题的话就回禀美/国吧。”

“耀君……对不起。”

“你也不容易,要仰他鼻息过活。回见。”

“……再见,中/国。”

——————————————

六个月后,paradis,或者说Shangri-la,关闭。

之后,法/国,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对于它的称呼就变成了“Limbo”。



后记:最近事情很多。我有了一些新朋友……

与另一篇联动吧。这里不多写了。

这个天气,这种气氛都让我心生悲凉。貌似完全没有东西可以反抗那些约定俗成的大道理。也没有东西可以抵得住改变。

改变使我们有着面目全非的美丽。浪漫而天马行空,实际而平淡如水,都很美。

但就是让人察觉到悲凉。

注解:

1、有一夜,还记得吗?我俩悄悄地荡桨

波之上,晴空之下,听不到别的声音

只远远地能听到荡舟人举棹悠扬

拍着你的微波,和谐相应    ----阿尔封斯·拉马丁《湖》

2、你要静守,度过你心里凄凉的冬日。  ----纪伯伦《先知》

3、思想是天空中的鸟,在语言的笼里,也许会展翅,却不会飞翔。  ----纪伯伦《先知》

4、我写的不是我说的,我说的不是我想的,我想的不是我应该想的,如此直至最晦暗的深处。  ----卡夫卡

5、要写的基本都交代了。就这样吧。

补一下:Limbo,但丁《神曲》里的地狱第一层,候判所。引申意……emmmmm只可意会?是个双关。
Limbo
1.(theology) in Roman Catholicism, the place of unbaptized but innocent or righteous souls (such as infants and virtuous individuals)
2.an imaginary place for lost or neglected things
3.the state of being disregarded or forgotten
synonym:  oblivion;

www~

评论
热度 ( 29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