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Miss Me.】【10】(番外)

【Miss Me.】(番外)

 

“你想要什么?”

 

“我拥有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时间堆出来的底蕴……积累……牙慧……随便什么都好,只要不要让我一开口就是乱七八糟的官方发言。”

 

“我还有一腔……什么情调,什么品位,什么意境……我不想用形容词但是不得不说,不得不用它们来形容。形容词撑起了我的皮肤,我的骨骼里都堆满了零零碎碎的藻饰,眼睛里是晚霞和天空,而其他感官全部已经被封闭。”

 (王黯捂着自己的左眼笑得要把心肝脾肺都要咳出来。)

“是啊我爱形容词!它给我快////感,给我高////潮,它就是我的瘾也是我的药,我他妈简直无法自拔——使用它们不光是在描绘我自己更是在别人心上勾勒我自己啊啊啊!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一件事情!”

 

“你知道吗我现在的脑子里就是一大坨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形容词搅拌在一起变成一坨油腻腻的黑色,然后你还要放一些酸的百香果进去,你还要用你的手指,唇舌,眼珠,尾椎骨来戳////爆那个开关……滋——电、流、接、通、了!”

 (王黯竖起一根食指,做出“戳按钮”的动作,之后眼睛发直,死死盯着艾伦固定了那个快要嘴角裂开的笑,就像木乃伊一样被固定在了终极时刻。)

“哗啦啦!咔咔咔咔!于是它们都在磨……叫什么名字啊我不记得了,只知道这个机器里有个小叶片就像是风扇或者风车一样,只不过前者研磨欲望后者切割空气而已……于是它们都在磨豆浆的机器里面,互相碰撞浆水////四////溅恨不得把DNA都塞到对方的点横竖撇捺里……啊文字怎么没有DNA?形容词的DNA不就是使用它的人当时的念头吗?像病毒一样时刻在变。”

 (艾伦一步步后退,他恐惧地看着王黯,王黯脸上是怜悯的,愤怒的,悲伤的,各种各样的笑容闪现又消失,就像是一个一个不同的人成为“王黯”再消失……艾伦不知道,是王黯成为了“一个一个不同的人。”)

“越变化,越有几率生存,越可以侵入另一套系统,另一个磨豆浆的机器……哦你看到我脑////花四溅,尝起来甜甜酸酸辣辣。哎哟你吃到了什么?硬壳?噗,百香果的种子吗!”

 

“好吃吗?哦,酸酸甜甜的?红橙黄绿的?脆脆的就像我的什么?我的眼珠?你吃过吗?软软的?晚霞一样温柔?那你的脑子已经沾染了我的磨豆浆机器榨出来的东西了!”

 (秦始皇、维特根斯坦、甘地、卫子夫、茨威格、邓丽君……曾经的艾伦。王黯是“一个一个不同的人”。)

“喜欢形容词吗!酸酸软软甜甜辣辣红红绿绿,开心吗?哦你是不是感觉到了快乐,当你吐出一长串形容词看到我张大了嘴好像明白了你深情忧郁多愁善感充满了明暗相间的富有棱角的碎片的美妙灵魂,感觉到形容词了吗!感觉到我的磨豆浆的机器里的细碎而小巧的果肉浓郁而寡淡的汁水是怎么把你的磨豆浆机染上颜色侵占磨豆浆机的空隙——”

 

“——让你无法思考的吗?”

 

 

后记:自行体会

无用的形容词和碎片阅读占据了生活的缝隙……让人失去思考能力。这简直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

我是受害者,每一个接受现代化的国家也都是受害者。

所以这个对话随意就是了。只是我更愿意把他当做可以在疯狂之后可以肆意发泄自己想法的异色们说出的话。

评论 ( 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