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军训日记】(快要晒干的我交的作文)

【军训日记】(六百字完全不够写啊笔拿来我可以写两千!)

眼角的生理眼泪模糊了视线,沾着星点防晒霜缀在睫毛上,刺痛了双眼。越来越多的眼泪滚了出来,抬着头对着蓝天,眼睛却不能睁开。


阳光落在发梢,就像秋天的麦浪,耀眼而热烈。我知道阳光落在我的额头,落在我的手指,落在我心上,锁链一样把滚烫和冷涩递给我,而我一动不动,不能挣脱。


眼很热,心极凉。


很多人,很多很多人和我一样,一动不动站在阳光下,天地间,站在自己心理的孤岛上,堂吉诃德一样和自己作斗争。


想要放松,想要肆意,想要不顾一切。


想要紧张,想要纪律,想要服从指挥。


一个人自愿忍受的疼痛不会被其他人理解,甚至被忽视;但一群人,为了某个广大的理想自愿忍受痛苦,就成了伟大。


——这就是军人,吗?


几天时间内,我的身体就已经适应了军训的强度和温度。但我的心仍然桀骜不驯,我的思维在四处游荡,就是不愿意停留在训练场上。可能是不屑,也可能是为了逃避,更可能是我自己在和自己较劲,钻着牛角尖,想要用幼稚的方式挣扎,来证明自己没有“屈服”。屈服于天气,屈服于命令。


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


什么时候我已经习惯了站军姿,视线飞过远处45°的树梢,而思维,也飘飘荡荡,轻松地走向高山深林大海。


之前我以为的“挣扎”,不过是把自己真正束缚在原地而已。自怨自艾和厌烦焦躁把我淹没了,我以为我在反抗,实际上只是在撕扯我自己。


身体确实会适应疼痛,但心灵不会忍受苦难。


所以现在,我可能稍微摸到了一些军训的门道,军人的意味——关于信仰,关于纯粹。


评论 ( 8 )
热度 ( 9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