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Miss Me.】【2、携手】

【携手】(国设美食专场)(单身狗们节日快乐呜呜呜也祝自己快乐)(上接【夏日】)

吃完晚饭后,弗朗西斯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王耀收拾完碗筷。想了想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开口曼声道:“耀----”

 

那边王耀有条不紊地收拾完所有东西后,正用禊泉水调着花茶。他细细品了品香味,轻轻放下茶杯,回头应了一声,“怎么?”

 

“我今天住你这里,”弗朗西斯闻着淡淡的茶香,渐渐坐正,等着王耀的茶,“弥补一下整个下午我什么都没干……”

 

弗朗西斯明白关系的维持不光是默契和理解,还有几本持平的心血投入。

 

王耀挑了挑眉,端着茶盘走到茶几旁边。弗朗西斯看着王耀,稳稳端上茶杯,还把一碟果片推到自己面前。上好的青瓷莹润细腻,盛着薄如蝉翼的雪梨片,透明的柠檬片,还有两三片薄荷。东方美人低垂着眼,专心地闻着茶香。弗朗西斯只能看到他蝴蝶翅膀一样的眉毛轻轻扑闪,持着青瓷茶杯的皓腕可凝霜雪。

 

MAINS A CROQUER……秀色可餐呐……弗朗也跟着垂下头,捧起茶杯。

 

“喝的出来吗?”王耀看着他,眼中平静如洞庭湖,映着那一抹雨过天晴云破处的颜色。凝视着对方盛满赞叹的眼睛,王耀笑了。

 

“禊泉?”弗朗西斯仔细把茶水含在嘴里回味了一下,过颊即空,花香若隐若现。王耀放下茶杯抚掌大笑,“好啊好啊……看来今天你确是得留下了!”

 

“又得了什么好东西了?”弗朗西斯一看王耀的开心样子就知道他是寂寞了,“给我尝,你也不怕糟蹋。”

 

王耀抿唇笑,“你又知道了,‘糟蹋’是什么意思?”

 

“Ruiner……‘暴殄天物’?”弗朗顿了顿,有些不好意思。手指绕上自己的金发,他偏了偏头,“其实我可以按照你家的吃法……不用放水果和薄荷的。”

 

“不不不。”王耀眼睛弯弯,“本来就是兴之所至兴尽而归的东西,按着你的想法来就好。”他的眉眼间是百年间少有的平和和轻松,“相由心生,茶由心选。自己觉得好久行了,管别人做什么。”他眼波如水,温柔看着弗朗西斯,“况且,这禊泉可是连濠镜都尝不出啊……”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王耀微微抬头,掩去眼中泪光。

 

在老友凋零殆尽的现代,何其有幸。

 

……

 

于是很顺理成章地,弗朗躺到了王耀那张king size的大床上。感受着棕绷床独特的弧度,闻着轻薄蚕丝被里太阳或者螨虫尸体的香味,弗朗西斯觉得人生真的圆满。

 

东方美人好不容易处理完文件----全是关于阿尔弗雷德和王嘉龙的,疲惫地洗漱完毕回到卧室,就看到法国人躺在自己床上,脑袋陷在自己的荞麦莠草枕头里,蓝紫色的眼睛扑棱扑棱地盯着自己。薄被子被拉开了一个角,就像旅人看到半掩的家门,只想让人扑进去。

 

王耀也的确这样做了。

 

扑进了被子。

 

扑进了弗朗西斯怀里。

 

弗朗西斯伸手小心解开王耀的头发,三千青丝铺散在枕头上。青白色的枕头,墨黑的头发,冲撞着惊心的美。王耀纤细的腰肢摆在印着淡紫色栀子花的床上,几乎瞬间就可以勾起人肆虐的欲望,看得弗朗西斯眼睛都要烧起来了。

 

只是两个人都很累了啊……太可惜了。弗朗西斯的大手扣住王耀的腰窝,把他按进自己怀里。互相理了理头发,两人相视一笑。在对方的气息里,就要一同沉入梦乡。

 

明天的七夕会怎么样呢……好期待啊。

 

突然,两人放在床头柜上开着静音的手机同时开始震动。在两人置之不理之后几分钟,这个大房间的房门被轻轻敲响,门外传来小心翼翼的,“王耀先生?”

 

弗朗西斯无奈地睁开眼,就看到王耀鼓着嘴,眉间是化不开的阴郁和戾气。摸了摸他的黑发安慰了他一下,弗朗先拿起了手机,同时祈祷不要又是阿尔弗雷德,不然耀可能要去杀人了。

 

王耀也拿起了手机。

 

好家伙,这是发了多少信息啊。阿尔弗雷德的,自家大使馆的,联合国的……而且都讲的一件事情。

 

王耀转过头,面沉如水地看着弗朗。

 

弗朗西斯头疼地捂住额头。敲门声稍微大了点,王耀听见自家人说:“法国领事馆秘书找上门了……说是中/国国家意识体拐带他们祖国。”

 

……

 

“我知道我换了个新秘书……”弗朗头疼地下床换了件稍微正式点的睡衣,“但我没想到Aristide居然没有交接好。”

 

“阿里斯蒂得罢工了?”

 

“不是……他年纪到了。

 

一阵沉默。

 

王耀披上外套走出去处理事情,弗朗西斯拿起手机视频通话。两个人都没有再多说一句话。

 

人的寿命何其短暂。我们只能珍惜。

 

……

 

最后还是一起睡了。

 

前提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亚瑟.柯克兰、伊万.布拉金斯基、优恩(Union),都知道了弗朗和王耀共度一晚和明天约好的事情。

 

然后两人并不打算管其他人怎么想的。

 

至少不打算在明天结束之前管。

 

……

 

……

 

七夕在西方只是普通的一天。

 

但在弗朗西斯眼里却是不能够更美好的一天了。

 

趁着王耀还在睡悄咪咪起来,看看落地窗外青蓝色的天空。烤蔬菜浇上白协眉沙司,牛角面包看着时间放进烤箱,松露拿来炒个鸡蛋,还有燕麦粥……弗朗西斯尝着味道,觉得可以再来一杯Mimosa。

 

然后发现放香槟的酒柜被锁住了。

 

啧。

 

弗朗西斯回到房间,发现王耀还在睡。脸陷在枕头里,红唇微微翘起,眼睑轻颤。他抚上王耀的头发,眼中是藏不住的笑意。弗朗西斯蓝紫色的眸中是星辰大海一般的柔情,特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磁性的男声出现在房间内回响:

“Allez viens

C'est bientôt la fin

De ce monde

Qui n'entendrien

Allez viens”

 

看着王耀睡眼惺忪,茫然懵懂的样子,弗朗西斯内心软成了一滩水,“醒啦。”

 

王耀看到是弗朗西斯,本来已经绷紧的肌肉立刻松弛了,揉了揉眼睛,他“嗯”了一声。小小的鼻音听得弗朗西斯忍不住俯下身在他颈窝蹭了蹭。

 

“别啊……我还没洗漱。”王耀象征性地推了一下弗朗西斯的脸,无意间露出了小小的起床气,小小的任性。

 

这是在新闻里,演讲台上从来都看不到的姿态。

 

……

 

弗朗西斯把烤好的牛角面包从烤箱里拿出来时心想。王耀从来都是温和内敛而且严肃正经,中正君子的模样。用着心计和手腕准确地操控着自己的情绪和事态走向。用软实力渐渐把自己包裹在透明的茧里,为了利益和地位举步前行。

 

所以阿尔弗雷德乐此不彼地一再挑战王耀底线,比如王嘉龙,微博上美/国/驻/港/总/领/事/馆的头像……

 

罢了,关我什么事情。弗朗西斯摇了摇头,端上黄油和热好的牛奶。

 

我只要和耀一起过好今天就是了。

 

……

 

一顿丰盛的早餐。

 

……

 

临出门了,两人开始出现意见分歧了。

 

在确定了七夕的内涵----弗朗西斯自动忽略了乞巧只在意情人姻缘----后,弗朗西斯要求一定要变装。

 

“最好有个人穿女装。不然会被阿尔弗雷德的子民认出来的。”弗朗非常严肃地说。

 

而王耀捂着脸,很后悔自己的特殊衣柜被弗朗看到了。

 

“放过我吧……你看看这些衣服,”王耀的手指一一抚过凤凰旗袍,齐胸襦裙,魏晋风侠客装,“我们是要去纽约市区,这样只会更鲜艳好吗。”

 

最近子民开始兴起了古风,从历史的夹缝中理出了各式宽衫窄裙,于是影响到了王耀自己的审美。

 

然后……

 

然后就这样了。王耀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修补旧的,购入新的,理出了这个衣柜。

 

然后被弗朗西斯看见了。

 

“你怎么不穿你的紧身衣大裙撑乔品女鞋?”王耀呛了他一句,打算把衣柜合上。

 

弗朗紧紧拉住门不让它关上,“我当然会穿,但我只想穿给你一个人看。”

 

王耀脸僵了僵,“我就可以给别人看?”

 

“当然不是。”

 

只是哪怕别人看到了,惊艳了,沉醉了,你还是我的。弗朗西斯这样想。

 

至少这部分你,是独属于我的。

 

……

 

王耀在和弗朗西斯骚话的比拼中败下阵来,穿上了水红色交领襦裙,披上了杏花白短衫,系上了绣金云纹锦带。弗朗西斯帮他梳了个偏现代的发型,一半头发披肩,一半头发用镂空银丝凤钗绾成髻。娇俏灵动,又不失大气。

 

其实弗朗西斯对于刺金蝴蝶眉心坠的兴趣很大,但是被王耀拒绝了,“你想让我们上街就被抢劫吗?”他这样说道。

 

拉长的眼线张扬傲气得几乎飞入鬓角,点在眼下的红色泪痣烘托出眸中摄魂夺魄的媚意,玫瑰口脂点绛唇……

 

然后王耀表示你再怎么说我也不会多化妆了再说今天晚上打到你叫爸爸。

 

突破了平时的中正内敛,此时的王耀鲜活得像快要燃烧起来。烧尽弗朗西斯的心。

 

……

 

所以纽约的市民很有幸看到了,身着都市衬衫和紧身裤的高大法国人挽着霸气又俏丽的中国人的美妙场景。

 

他们走过的地方人群自动分开。

 

弗朗西斯朝着路人抬起的相机抬了抬自己的墨镜,俯下身凑到王耀耳边,语带笑意地说:“怎么不朝他们笑一个,那边拍照的是不是你家人?”

 

王耀的嘴角一直维持着微妙的弧度。现在弧度快崩不住了,“你真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要是被其他国家意识体看到怎么办?

 

你不要脸我还是要脸的。

 

虽然传播中华文化人人有责。看着周围充满艳羡好奇和欣赏的眼神,王耀眼睛闪了闪。

 

中/国经济跟上来了,可以开始着手文化输出了。

 

路边有着音乐爱好者在弹着吉他对着音响唱歌。弗朗西斯在王耀思考间已经跑上前,三言两语说通对方。他背起吉他拿起话筒,一连串扫弦让人流如织的纽约街头都安静了下来。

 

按着自己的绝对音感调了下音,弗朗像每一个青年一样,看着美得不可方物的王耀,如同对着自己心爱的女友,开始唱起了情歌。磁性而低沉的男声萦绕在众人耳边。带着些许的小舌音,弗朗西斯注视着王耀,如同,他是自己的整个世界。

 

“Now remember

how it feltbeing in the sun,

when I heardthe ancient choir

like an angel singing, singing

……”

 

但请不要忘记,曾经沐浴的阳光。上古缥缈的吟唱,还有乌云遮蔽的太阳。

 

王耀站在人群的中心,看着弗朗在这一刻,完全放下了优雅通晓人情的面具。一点点失意,一点点不甘,还有满腔温柔。歌声牵引着王耀,似乎能从那双染着鸢尾色泽的眼睛里进入到他的心里----充满了黄昏和连绵不绝的钟声的地方。一方从未被利益腐蚀,战火波及的地方。

 

“Time doesn't love you anymore

But I-I-I I'mstill knocking at your door

Honey we canrun forever,

if foreverit's what's install

Oh, time to take me home

……”

 

弗朗西斯闭上眼睛。

 

主啊,他是我的归乡吗?

 

一个充满了花香,星辰的地方。

 

……

 

一曲终了。

 

短暂的静默之后是如雷的掌声。

 

弗朗西斯接受了所有人的祝福和笑容,唯独没有看到王耀的笑容。在古井无波的脸上,艳色的唇都像刀锋般冷冽。

 

弗朗西斯愣住了。心中一片混乱。

 

利益、感情交织在一起。弗朗西斯心中闪过最近的新闻,嫉妒和苦涩几乎要把自己绞杀。他眼睁睁地看着王耀拎起裙摆轻移莲步,夺过了自己的话筒。

 

然后弗朗西斯推向了观众。

 

弗朗西斯回过神来时,就看到王耀坐在街头钢琴前,架好了话筒,闭着眼睛,纤长的手指随意抚上琴键。

 

就像抚摸自己爱人的皮肤一样。

 

“I crown me king of the sweetcold north……”

 

一出口就是惊艳。

 

弗朗有些痴地听着王耀的歌声,恍惚想起王耀曾经说过,伪音和戏腔的差别。

 

仿佛漫天的冰雪悄然而至,一身红色的他是天地间唯一的色彩。漫漫长夜,他跋涉前行,纤弱的身躯从未被风雪折断。

 

每一次按下琴键都是震撼人心的力量。

 

失去了掩盖的王耀,愤怒、烦躁、无奈,但仍然带着历史熏染的平静。

 

阿尔弗雷德总是觉得,天赋异凛的事物必须要得到控制。

 

于是任由战争和悲伤降临在我和无力的小国家身上。

 

用十字架钉住了我们的手掌就好像我们会畏惧疼痛一样。

 

凭什么?

 

……

 

一曲毕,没有一个人鼓掌。

 

他的气势过于孤高和强大。

 

弗朗西斯低下头。所以,用这种方式回绝自己吗?

 

也是,自己已经沦为二流了,没有资格……

 

没有资格。

 

王耀敛裙站起,幽幽的目光看向弗朗西斯,不出意外看见他的失意。

 

失意啊……

 

谁不曾失意过呢?

 

王耀走上前,在众目睽睽之下,捧住弗朗西斯的脸,在他唇上落下轻吻。

 

一触即分。

 

王耀飞快转身走向那个音乐爱好者,扬起的裙摆像暮春的花瓣。用妍丽来预示更加蓬勃的夏日。

 

重新拿起话筒的王耀目光灼灼地看向弗朗西斯。眼中的金色如星辰闪烁。

 

接着真声开嗓。

 

“Ce soir c'est le grand jour

Allons voir tomber les tambours

La fanfaredes soldats de cour

Sonne faux

Sonne faux,encore, encore*n

 

Allez viens

C'est bientôtla fin

De ce monde

Qui n'entendrien

……”

 

原来他早上听清楚自己在唱什么了吗。弗朗自问。歌声在他的心中回响。整个人心胸一下开阔。

 

新纪元已经到来了。我也不该再固守那些陈旧过去和自怨自艾了。

 

弗朗闭上了眼睛。

 

两人同时微笑。

 

……

 

至于后来再油管上爆红什么的,就是另一回事了。

 

至少此刻,两个人抛弃了利益和其他,认真地过着七夕。

 

以及七夕之夜。

 

 

 

后记:子民眼光影响国/家意识体眼光的设定借鉴于凤灵大大。

一顿早餐。(我实在不想细写了深夜放毒呜呜呜。)

细节和梗……以后放评论区吧……(但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人会在意我的小私心www)

法国啊……哎……

两人唱的法语出自法扎啦……《C'est Bientot La Fin》大致翻译(网易云救我):人生盛宴 就在今晚

用脂粉掩饰苍白灵魂

振臂撷星辰

扶摇上青天

扶摇上青天 神游九霄外

人生庆典 就在今晚

齐聚一堂听磬鼓铮铮

皇威赫赫 战士飒飒

人心惶惶

人心惶惶 不可终日

到这里来

看曲终人散

看昏聩世间

之终结

携手

奏鸣警钟

推翻前人陈词滥调

你我登场让舞步飞旋

 

祝每个人都七夕快乐,以及,都不要放弃啊,一定要幸福啊!


评论 ( 3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