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双心】

【双心】
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我就堕入了主观感情的深渊。

我想要你的心。

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我控制不了自己。

但我们之间的冲突时如此分明。

一个角色怎么可能会有两个扮演者?

我们相处得再好,貌似是互相谦让的,偶尔的交锋都是点到即止……实际上。

谁不想代替对方呢?

唯一的角色,应该有唯一的灵魂。根据不同的情形,表达出不同的侧面。让一个人的人格,在万华镜一样的世界里,折射出光怪陆离的色彩。

而我们分割了那个角色。

或者说,我们两人拼合起了一个灵魂。

互相观察,互相试探,互相妥协。我们把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填满,然后互相填满两人之间的空隙。

严丝合缝。

我曾以为这就是全部了。新的观念,新的经历,新的感受。

我曾以为这就是全部了,你是我新世界的大门。
-----------------------------------------
但我不想要交互的付出。我要全部的你。

过了许久冷静下来,我决定捡回我原本的目的。

我要你的心。

我开始进一步地前进,这是进一步地侵犯。

你给我你的感情,我给你我的逻辑。

你的早饭,你的烦恼,你的课业,我把他们转化为数据输入我的脑子。

得出如何网捕你的方式。

你相信我,就像相信某片黄叶落下,就是秋天已经到来一样。

于是你告诉了我,告诉了我。

那些隐晦的痛苦,那些悲伤的遗憾。

你的心,你的心,你的心。

充斥着过去。

而我注视着现在的一切花花绿绿,却不由自主地被你的过去淹没。

我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你亲吻我的心,我的胸口,安慰我。

“一切已经过去。”

对你来说,它们过去了。

但对我来说,它们又回来了。

“我好痛啊!”我哭得声嘶力竭,捂住自己的心脏,蜷缩起自己的身体。

你伸手要抚平我的疼痛。

但这是灵魂上的梳洗,谁可以抚平呢?

我根本就没有经历过这种,难以阻挡的感情的冲刷。

它用铺天盖地的新奇和悲伤淹没了我的自是故我。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攥紧我的胸口,毫无道理地朝你大吼:

“我好痛啊!我心好痛啊!”

救救我啊!

我不能任由你的情绪影响我的感情啊!

救救我啊!

我已经控制不了我脑中的推断和计算了啊!

你微笑着说自己已经忘记了,也没有难过。

救救我啊!

我补全了一切,却是除了哭,毫无办法啊!

救救我啊!
-------------------------------------
曾经我以为,你的心里,也是装着年少轻狂和风花雪月。

我凭什么这样想!

就因为我享受着安逸的生活,掌握着优渥的家境,安心住在象牙塔里。

就可以否定一切雨中的哭泣,一切难以承受后的崩塌,一切坚持后的放弃?

凭什么!

你说:这不是你的错。

不是我的错吗?

你说:这不是你需要承担的。

不是我需要承担的吗?

看不见的东西就是不存在吗?无知就是无罪吗?

传说,一个灵魂会拥有相等的快乐和痛苦。

为什么我带走了所有外界的保护和平淡,把所有的大起大落喜怒哀乐都留给了你?

所以你承受了所有的痛苦,用你的心?

那颗我已经得到的心。

于是一个灵魂给予了我们双倍的痛苦。你心上的痛苦已经过去,而那份痛苦转了一个圈,在造成之后会在多年之后又回到我身上。

我吃掉了你的心。

你说,这样你会开心。

也曾想过,如果由我来经历这些,那么另一个我在某个地方可以幸福地活下去,也是值得的。

我曾经劝着你的厌食。

就像是劝另一个自己不要厌世。

明明知道劝无可劝。

却只能强求。

因为我改变不了过去。

因为我改变不了过去!!

我改变不了你所选择的错误道路,所以我也没法挽回。

我改变不了已经造成的伤害,我改变不了已经流失的幸福,我我也改变不了已经明白甚至被划痕伤至通透的心。

我吞下了你的心。

我无能为力。
-----------
来背负我的痛苦吧……你能背负我此时此刻的痛苦吗?

你不能,我也不能。

我愿意将我眼眶中的一方小小天地称之为“世界”。

而此刻我亲手打破了它。我瞎了,我向前跨一步。

我抚摸到自己胸口,你的心。

冰冰冷冷地跳动。

你说这个世界很温柔,我说这个世界温柔到强硬,我们只能适应它。

我们是这个世界的幸存者。因为我脱去了天真,走向了所有人期待的成品。

而你,重新构造了一个世界。

你愿意邀请我,进入这个你建立了几十年的理想国。你笑着说,来者不拒。

我用我的眼泪洗去你的风尘。

邀请你喜爱的人作为宾客。让我占据你宾客名单的最后一人。

让我成为面对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人。

请让我的世故,发挥一些能力吧。

抚摸着我胸口的撕心肺裂。

如果你的疼痛从来都得不到补偿,那我就去让那些制造疼痛的人身不如死。

如果你的疼痛从来只会被言语加深,那我就去让那些,包括我在内的无知者疼痛。

你愿意相信,每一次崩溃前一刻,都会有人愿意用自己的善良帮你修补。

我只会相信,利用他们,利用人。我需要的从来都不是他们的想法,我需要的是他们的举动。

哪怕是提线木偶般被盲目操控的举动。
---------------------------------
我将为你的世界断后。

我得到这么多,就预备着在某一天的失去。

我学了这么多,就是为了某一天保护某人。

那个人是你。

你的心,在我的胸膛里温和地跳动。

你说:

“你不会失去的。

你可以做到一切。

你属于未来。”

我说:

“我也属于你。”
---------------
当我想得到她的心时。

发现我自己没有心。



后记:其实这篇意味不明……

我给我的一个远房基友(……他是一个沙雕的哲学大佬)看完以后,他不明白文中的“你”到底是被猥亵了还是被车撞了还是脑子被门夹了(……啾啾别打我)

所以怎么理解都可以。

性别也可以随意理解。

ps大概只是为了发泄一下心中的郁气吧……

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活在象牙塔中,无知地对别人的疼痛不以为然。

真的无罪吗?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