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论对待鸽子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你知道怎么对待经常鸽子的产粮大大吗?


我知道。


我是谁不重要,一个十八线透明写手。重要的是我的大大,是日更沙雕大佬.


但她最近沉迷学习,日渐飞远,徒留下一串咕咕咕。


哦不,可能不是沉迷学习,是沉迷开车。


正儿八经的跑丁车。

-------------------

我和我的朋友,一些小有名气的写手和画手,聚集在大大的大本营里----一个名叫“K*G!M*GA!稳*天才”的群里。


看起来群里刷得超级快,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撩骚开车。你可以看到,有一位名叫“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的盆友日常幽灵般出现,在我们的视网膜上留下一道虚影后,再秒速撤回;以名著《国境以东》为名的盆友日常爆发脑洞,类似于“西伯利亚辣么冷伊万的舌头会不会黏在他的水管上”;再比如说一个其实我不是很记得住名字的盆友----在某种程度上他是我的cp----天天哀嚎自己是不是有史以来最惨国王。


但,其实这些,都是假的。


就像猎人要引出自己的猎物一样。为了让自己的大大放松警惕,我们非常团结而有默契营造着轻松而平常的氛围。


看起来大家都是嘻嘻哈哈如失了智一样。而事实上……


一张围捕大大的天罗地网,已经悄然展开。

-------------------

所以,放下了戒心的大大,拍着雪白的翅膀,迈着小小的步伐,一步一探头地向我们走来。


哦,看呐,那双红色的小眼睛像红宝石一样,瞅着你。


眼里是藏不住好奇。


看着她的眼神,你会发现自己的心都快化了。血液沸腾,手开始颤抖,一股电流从尾椎流到后脑。


然后一股力量到达你的喉咙口,不得不爆发出来……


“啊!大大出现啦!!”


“快!1号按爪2号捏翅3号卡脖子!!”


“抓住大大!!!”


……


……


“嘻嘻嘻嘻嘻……”


“呵呵呵呵呵……”


“哈哈哈哈哈……”


“我们,抓住,你,了……”


“大、大~”


“咕咕咕!!!”

----------------------------

场地旁边架起了一口大锅,泠鳶认真地添着柴火。锅里的水“咕嘟咕嘟”地冒着泡,而龙门胖达口中碎碎念着“多放点辣椒还是多放点醋……”


泠鳶是谁?哦,是与我们一样差点被大大饿死的盆友----而且她不喜欢别人说她与某唱见重名。


至于龙门胖达……她号称美帝只爱她胖达不爱露西亚,目前是我们这帮快饿死的人的,储备粮。


当然,她自己不知道这回事就是了----如果今天没捉到大大,她大概就是那个,被绑在场地中间的东西了。


被绑住的大大,怂成一团,白色的羽毛炸成一个球,软绒绒的,瑟瑟发抖。红色的眼睛中流露出了忐忑和胆怯,瞅瞅这个,看看那个,咕都不敢咕一声。


只是我们其实都看得到,她害怕的表象后面是狡黠。


好像已经吃定了全局似的。


我拿着露西亚的水管站在大大面前,居高临下地盯着她。此刻我就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我身后的黑气笼罩了四海八荒,把大大困在了我的怀里……


并不是。


我只是在外围看着,顺带当一回保安而已。


真正站在大大面前的是骑士长耀不能停……一个禁欲正经严肃一点都不皮的盆友----而且看起来一点都不饿,一点都不想吃粮。她晃了晃手中的红茶,深绿色的眼中只有三分讥笑三分薄凉和四分漫不经心。


“听说……大大你已经鸽了一个月的《和平*英》了?”她右手的茶杯轻轻放在左手的白瓷托盘上,“叮”的一声清脆而又悠长。


余音回响在所有人耳边。


包括大大。她猛地缩了缩脖子,一声“咕”都发不出来。


耀不能停眸光深沉,暗色翻滚。


她的视线从下到上,扫过大大的爪子----就是这双小小的爪子在产粮吗……


翅膀----就是这双翅膀每一次都让鸽子高飞吗……


小小的,透明的喙----每一次都在事后吐出一声又一声细小的咕吗……


她的视线是如此直白而毫不掩饰。赤裸裸地仿佛已经把大大吃拆入腹。她的眼中射出了绿光,眼眸前都是嚣张的气焰,仿佛已经燎光了大大的毛。她舔了舔下唇,樱花色的舌头此刻却像蛇信子一样。


嗅到了猎物的气味。


呵。


美味。


所以……其实她已经饿得眼冒绿光而不自知了吗……


“大大,你说----”她又啜了一口红茶,涟漪中倒映出她的眸子,里面早已没有了漫不经心。“我是应该……直接把你‘诱拐’到锅里……”


“还是……”


“放血,拔毛,去皮,去脏,放在调味料里腌制,滴上柠檬汁,还要充分拍打使肉质紧实,并且……”


她越说越轻,最后变成耳语,细不可闻的声线后面是庞大的渴望和怨气----来自我们所有人。


“多放辣椒?”


“咕咕咕咕!!!”大大第一次感觉到了生命危险,仓皇地大声叫唤,狼狈地为她的性命挣扎。


“她说:‘小兄弟冷静啊冷静!你一不冷静后果就是车毁鸽亡啊啊啊啊啊……’”一旁的翻译,死其他坑的鸽子面无表情地翻译完了所有咕咕语。


死其他坑的鸽子,顾名思义。但她现在重获新生,还活在大大的坑里。


“车毁鸽亡?”耀不能停吹了吹自己的茶水,露出了一个莫名黑暗的笑容。


“我们现在----饿死的,饿昏头的,饿到失了智的,难道就比‘车、毁、鸽、亡’差吗?”耀不能停向前跨了一步。明明悄无声息却让其他人仿佛听到了大地的震颤,大地的哀鸣。


“车毁鸽亡”四个字辗转在她的舌尖,被咬牙切齿地吐出。


这些被咬碎的字眼多像我们被大大揉碎的心啊……变成粉末状飘飘悠悠地随风而逝,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再复活在哪个坑里。


毕竟像,死其他坑的鸽子,这样好命的鸽子实在不多啊……既没有粉粉碎又没有被吃掉。


“咕咕咕咕咕!”“她说:‘我之前还在群里发了这么多的车……你们怎么能这么不念旧情!’”死其他坑的鸽子又是毫无表情地说完。但她这一次鄙夷地瞥了大大一眼,情绪继续毫无波动地又补了一句,“我觉得我们没有杀鸡取卵就很对得起你了……”


“噗嗤。”耀不能停莞尔一笑,刹那绽放的笑容带来的却是如同寒冬一般的春天。


“旧情?”


她的面色突然就沉了下来,眉眼间尽是流动的戾气。


“我们身先士卒,为你摇旗呐喊举手打call,你怎么没念念旧情?”


“我们心心念念,日常关心嘘寒问暖,你怎么就没念念旧情?”


“我们励志在这里养老,心甘情愿地蹲在这一个个的坑底,承受着冷嘲热讽都从没想过离开----”


“----你怎么,不念念,旧情?”


我只能看见耀不能停娇小纤细的身后是不断膨胀的阴影。


来自上古魔兽的气势哄然铺开。


我差点被刮走,主教Racy揽住了我的腰。面上仍是一派古井无波,她注视着耀不能停。


为什么她要叫耀不能停?


因为如果她不嗑耀的话,她就会从萌妹子变成36楼高的粗眉巨龙,吞掉所有飞鸟----包括且不仅限于鸽子。


“咕!----”旋转的罡风快要把大大卷到半空。炸毛的大大双爪拼命地抠着地,红眼中的感情纷繁复杂,多得快要满溢出来。


顶着罡风,死其他坑的鸽子吃了几口风,不再饿了,大喊道:“她说她现在写!!!”


时间仿佛静止了。


所有一切都停了下来。


火熄灭了,泠鳶傻呆呆地抹着一脸灰;水不再沸腾,但龙门胖达已经被掀进了锅中水里;


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突然持刀出现,眼中光芒一闪,手起刀落;


我的冷战cp举着她的国王权杖,却不知道应该命令谁;


耀不能停头上已经出现了鹿角,额角出现了玫瑰纹身,而翅膀没有出现;


主教Racy叹了一口气,对我说,这是永恒的循环;


大大……


大大!


大大被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砍断了绳子,再一次自由地飞翔起来。


所有人热泪盈眶地跪在了地上,泣不成声。


乌云散尽,阳光出现。照得大大羽毛都是金色的,周围一圈圣光和一圈佛光,熠熠生辉。


圣母咏叹调不知从哪里响起,所有人,除了主教Racy,都一下子忘记了过去的阴暗,怨恨,痴情,愤怒。


只剩下了感恩和激动。


她是我们的大大啊,我们会产粮的大大,我们最好的大大!


世界最好的大大!!


宇宙最好的大大!!!


“产粮吧!大大!”“大大,前年等一回啊……”“我们一直在这里不离不弃……”“终于等到你~”“为什么你们可以发语音?”“呜呜呜,吸溜……”


大大矜持地理了理自己的羽毛,喝了几口国境以东双手奉上的金盘甘露。看着这情形,国境以东立刻毕恭毕敬地递上了笔。


笔。


笔。


笔。


大大毫不在意地抓过了笔。开始写。


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喜的呼声。


只有主教Racy站着,揽着我,看着大大的方向,眸中晦明难辨。檀口微张,几不可闻地吐着数字。


“5”


“4”


“3”


“2”


“咕咕咕~~~”大大朝天一鸣,展开翅膀。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翩然而去。


徒留一地信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知道有多少人被逼得仰天大喊,脑中最后一根弦崩断。


自此失了智。


我能看到远处的耀不能停终于化龙飞去。主教Racy微微偏头看着我,她蓝紫色的眼睛中是了然和平静。


“新人,你要知道。”


“不论之前,对于怎么对待鸽子,他们商量得有多好。”


“甚至痛定思痛,决定离开鸽子或者煮了炸了蒸了炒了鸽子……想出了对待鸽子的一百零一种方式。”


“都是枉然。”


为什么她要叫主教?


因为她永远都不会害怕,她对所有人,包括她自己,的精神状态和逻辑循环都了若指掌。


自然也预见到了我们的愚蠢错误和失败。


“那一百零一种方法,其实只是一种。”她转过头,看着广袤的青色天空。她的眼里仿佛有着万千星辰,将要把世界都囊括在眸中。但当她看向我的时候,眼中却仿佛只有一朵小小的香根鸢尾,在绽放。


“跪拜在大大脚下,恳求她。”


“坑,只有她能填。”


“那么她便是无穷大的一切。”


“她就是你爸爸。”


“当然,”说着,她对我展颜一笑,“我们也不是完全绝望的。”


“当真正到了临界点,他们不想再管坑有没有填,而只想吃了大大之时。”


顿了顿,她向着天空挥出了自己的十字架。


“那便是所有鸽子都被消灭殆尽之日!”


……


……


我唯唯诺诺地点了点头,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肝。


我是鸽子这一点,得好好藏好。



ps 所有的盆友和名字都确有其人。

大大是凤灵。


咕咕咕~


注解:1、金盘甘露:汉武帝好神仙,作承露盘以承甘露,以为服食之可以延年。----《汉书·郊祀志上》


补一下:大大凤灵 @MAGAヾ(✿゚▽゚)ノ 

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 @朝阳东路贸易市场 

国境以东 @空蝉 

无马甲的最惨国王 @芥末冰淇淋 

泠鳶 @人工智障沙雕系统 

龙门胖达(评论区)

耀不能停 @冰霜雪瞳 

死其他坑的鸽子@ 一只鸽子(评论区)

主教Racy @Racy~不傲娇ԅ(¯ㅂ¯ԅ) 

【我好累】

【我是谁我在哪里】

……

【你是鸽子】

【你在远古巨龙的凝视下】

www~


评论 ( 36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