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留声机】

【留声机】

我想要一只留声机……


————————


那串号码出现在我指尖


从电波另一头穿过电线


我颤抖着手,一下子拨通了它


话筒的杂音仿佛来自天边地下


你说:怎么打电话来了?事情做完了?


故作镇定地回答


“晚训早了半个小时……就打电话了。”


痛恨自己口舌的笨拙


结结巴巴


其实只是想听你的声音


想听你的笑声、你的言语、你的呼吸


遗憾不能录下你每一秒每一句话


我的留声机


一只小小的留声机


时刻挂在耳廓上一毫米


疲惫,寂静,听一听


自此沉迷


嗓音、声线密密缠住我的心


想把山中星月摘下给你


打开留声机


录下笑语盈盈


路灯拉长了孤单的影子


孓孓独行


我的留声机啊


与我相距三百公里


后记:和她打电话之后的感想……洗澡的时候构思好的。


写完以后发现很押韵?说不定可以做歌词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www~




评论
热度 ( 3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