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Miss Me.】【美食组注解】

【美食组目前线注解和思路】

因为小可爱 @一块甜点 的提问而写的文章~

首先是,为什么我写美食组……

 

在【睡颜】番外里我有提过,想要一端关系走的长远,在某些方面一定要有对等。联五排列组合,类似于冷战组的军事实力对等,英法的国力对等。

 

美食则是相互的了解基本对等。

 

这是很美好的,真正的红袖添香的默契。

 

默契在国与国的关系之间简直绝无仅有——国与国充斥着结盟,背叛,abuse,被掌控。

 

……这个是我写美食组的原动力,所以我写美食的目的就是——撒糖虐狗眼神交流。

 

接下来是【携手】的思路

1、禊泉:来自张岱。“辨禊泉者无他法,取水入口,第桥舌舐腭,过颊即空,若无水可咽者,是为禊泉。”有人撰文说,唯有张岱一人真正尝得出禊泉水,其他人不过是因为闻名而吹捧。用在这里是指王耀以寻求知己的目的端上禊泉水,而弗朗的品味也不负王耀所托。

2、弗朗很清楚怎么维护关系----重点只看他本人愿不愿意珍惜。高情商的浪子动真格,和王耀有非同寻常的默契,其中不乏他自己的维护和珍惜。

3、王耀给弗朗端茶还端了果盘----法国喝茶的习惯。然后弗朗愿意迁就王耀的饮茶习惯,然后王耀非常高兴,表示朕难得有一个朋友,随心就好----如果王耀把某个人放在心上,那绝对是宠宠宠的那种。

4、禊泉濠镜都尝不出来----有没有看出来王耀对濠镜的好感?明贬暗夸。实际上,禊泉也就一口井。湾湾和嘉龙因为最近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喝到,也不会有辨别出来的可能。

5、阿尔弗雷德和王嘉龙的文件----指路最近的热点新闻。

6、荞麦莠草----莠就是狗尾巴草啦,它的种子拿来当枕头对头骨好。

7、弗朗的没经验秘书----这都是伏笔哈哈哈哈不可说。

8、弗朗起来做早饭,mimosa是一种鸡尾酒啊,法式早餐。主料是香槟。然后最近弗朗身体不好(因为欧洲高温天气),王耀在一开始就说了不希望他喝酒,所以锁起了酒柜。(太甜了我的天……老王先见之明。)

9、弗朗叫老王起床的时候唱的歌是法扎的C'est Bientot La Fin:“Allez viens

一起来吧

C'est bientôt la fin

看曲终人散

De ce monde

看昏聩世间

Qui n'entend rien

之终结

Allez viens

携手”

其实意思有弗朗因为法国世界地位下降有点厌倦现在的世界,又希望和王耀携手(个人层面而不是国家层面携手)。至少有一个可以归属的地方。

10、微博上美/国/驻/港/总/领/事/馆的头像……移步微博。反正就是最近的事情。Cia什么的。

11、全篇都有暗示一些个人想法(不一定对,看过就是了):天老王经济已经慢慢上去了,而经济带来的国际地位的提升。国际上现在的东方热意味着老王可以开始着手文化输出了,不光是为了文化,还可以给精/日/精/美稍微灌输一点智商。而且不光是输出。虽然老王发挥后进优势后来居上,但和阿尔英sir他们的竞争仍然在已知领域,而已知领域的裁判是老牌强国们。所以老王……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啊,就是希望老王能成为接下来新领域的规则制定者。成为真正掌控大局的人。当然,现在还是韬光养晦最好,毕竟还没办法一击必杀的时候就猥琐发育玩命发展,根扎得越深,世界越离不开老王,老王就越强大----这些强大不是像勇朝一样跳梁,也不是像苏熊用两败俱伤的“军备竞赛”的形式,而是真正的经济和政治,还有文化的底气。现在网上,特别是wb,不是过分自大一天到晚想开战硬刚,就是卑微低下还活在一百年前,还从来都不能好好听一下别人的劝解----有那个时候自怨自艾到处喷人,还不如好好反省自己,怎么养成老王一样不卑不亢的中正风范,怎么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所以我也有点激动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但我还是要说哪怕被喷也要说)(个人观点不一定对)我形容老王喜欢用“中正内敛”这个词,有的时候中庸不是两不得罪,而是权衡过利弊后作出的成熟做法。谦逊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才能使自己强大。“万国来朝”不是只靠嘴上叭叭就可以的----嘴上叭叭手上也要干啊。

“今天,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了吗?”

(最近看的新闻有些智息……一国两智什么的。情绪激动让我缓缓)

12、后来弗朗对王耀唱的歌是MikkyEkko的《time》,建议听听,有些悲伤而甜的情歌。国家意识体对于时间有自己沧桑的见解,而国际地位的下降也让弗朗有些颓废和疲惫吧,毕竟弗朗家里也不算太平。只有在王耀面前他可以表现出这一份颓唐,他们的面具啊……

“Honey we can run forever,

如果可以选择永恒

if foreverit's what's install

就让我们依偎前行”

Oh, time to take me home

就让时间引我归去”

13、王耀回应他的是Holly Henry的《White Knuckles》,用伪音唱的。王耀回应弗朗的信任,也没有在他面前掩盖自己的情绪----对嘉龙的恨铁不成钢+复杂,对阿尔的愤怒+复杂。老王也有点孤高的意味,毕竟自己走的路和西方完全不一样,1991之后就没有先行者领航者了,所以唱

“I crown me king of the sweet cold north

自加冕为王于稀寒北国

With mycarpet of needles and my crown of snow

冠我以松针为披 雪为冠”

14、最后老王还是用C'est Bientot La Fin来鼓励弗朗吧……时间车轮滚滚向前,没到最后总是有机会翻盘的。

“Fais valser leurs vieux discours

推翻前人陈词滥调

Viens danserc'est notre tour

你我登场让舞步飞旋”

 

 

差不多就这么多吧……其实我也过于激动了一点,有人愿意把我的文章细细思考什么的,这是很愉快而充实的感觉。

反思一下,还是自己太菜了,想表达的东西文章中都写不出来。

最后说一句,美食组真好吃啊……

 占tag致歉

www

评论 ( 3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