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国境线】<3>

【国境线】<3>

露青灰觉得这两天平静得渗人。

 

刚刚开学三天,主要还在熟悉阶段。不论是对课程还是对人。

 

而且人一多,心思就活络了,各类消息传得满天飞。

 

比如……

 

电磁核能源工程及反物质控制专业共计207人,男性beta108人,女性beta47人,男性omega21人,男性alpha19人,女性omega11人,女性alpha……1人。

 

知道什么是“物以稀为贵定律”吗?

 

这是露青灰第二定律。只要在群体中以某种标准分出来的某个群体占少数,而自己是其中一个。花一些心思避免孤立和欺凌,就可以得到别人下意识的照顾以及资源倾斜。

 

所以自己“又”从这个定律中得利了。露青灰心想。

 

还有同样的信息,比如说这一届唯一一个精外综评为S的……令人跌破眼镜的这是一个alpha,而且去了绘、雕双艺术系。在这个alpha精外综评日常为B/C的时代,简直奇葩得要逆天。

 

然后我是这位的舍友,天天蹭她的决明子野枸杞喝,并且还欠了她一大笔买抑制剂的钱……听到教室旁边的omega女生聊天的露青灰面无表情地如是想。

 

还有的消息类似于今年上大三的学生会主席提出倡议希望学生会可以注入新鲜血液啊,哪一个beta教授暑假里去植了个发讨回了他的alpha女友的欢心啊,生物系的生物工程专业排名超过生物制药成为第一了啊……

 

“一力把生物工程专业carry到第一的人就是马上来给我们上课的李珉希学长哦!我刚刚知道的!”

 

“天呐!他会给我们来上能源史?”

 

“对,好像是因为能源史第一章是关于生物能的,本来要请生物系百里教授的,结果他没空,而李珉希是他名下的tutor,所以~”

 

“不行了我等不及要上课了!”

 

……

 

所以这个棕色卷发蓝色眼睛的就是李珉希?

 

没关系反正我是来学知识的老师长什么样关我什么事。

 

……

 

嗯,他有点骚。

 

完全没注意他讲的课是什么怎么办?!我的天他的眼睛是会说话吗……BlueHawaii一样的颜色,清澈透明得仿佛装入了阳光下的浅层海水,心事的气泡慢慢上浮,带出一圈圈波光粼粼……

 

他有些蜷曲的短发上流动着黄铜色。嘴角勾着一个诱人的弧度,欲拒还迎。整个人像是暗金色的薄纱,泛着成熟而神秘的光。

 

为什么会有人跟着这个tutor学习?

 

学习效率得有多底下。

 

……

 

所以,上课从来不走神除非在睡觉的露青灰头一次感觉到了被开小差支配的恐惧,而且恐惧到了下课。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了。”李珉希朝下面的学生暧昧地眨了眨眼,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扑闪,勾人。“很高兴能与你们共渡这一个小时,期待能与你们再一次相聚。”嗓音醇厚得像红酒缓缓流过所有人心上。

 

如果不是从刚刚的omega女孩子的口中得知他是一位男性beta……

 

应该是某种酒的味道……离得这么远都好像闻得到他骚气的荷尔蒙,仿佛是一个健康的alpha一样。

 

整理好东西打算离开的露青灰发现自己的光脑明明暗暗。打开来看,是宸大光界的一条信息:

 

纪检部部长李珉希:亲爱的同学,纪检部有一些问题需要你来解答。请你在能源史下课后在视听教室102等候。纪检部部长留。

 

……

 

!!!

 

不,我拒绝,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露青灰抬头看向在讲台处耐心解答问题的李珉希。仿佛接收到了她的信息,李珉希低头拨弄了一下自己的掌上光脑。

 

纪检部部长李珉希: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的露青灰同学,请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完了。

 

连我是谁住哪里都知道了。

 

他是在暗示我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吗……

 

……

 

等了很久,等到其他人全部走光了,视听教室102只剩下了李珉希和露青灰两个人。

 

或者说是一个人加一条已经风干的咸鱼。

 

露青灰没骨头一样趴在桌子上,内心疯狂推演后续惩罚和努力避免惩罚的可能性。

 

谁说我已经是咸鱼了。

 

生鱼忧患……我还在忧患当中。

 

“露青灰同学,”富有磁性的低音炮在露青灰耳边响起,听得她肝颤,“可以和我走一趟吗?”

 

走一趟。

 

我只是飞个飞行器既没有伤人也没有损害公共财产要走一趟?

 

alpha是强势群体所以没人权?

 

“好。”露青灰心里哔哔,脸上乖顺冷静得不得了。

 

……放轻松,这会是一段很特殊的经历不是吗?

 

开学三天就被处分什么的……我会成为后辈口中的传说啊。

 

……其实我是55kg的青霉菌而已。真的,我连实体都没有……

 

……看在我是电磁核能源工程专业唯一一个女性alpha份上可不可以减刑……

 

……

 

“到了,请吧。”穿过小半个校园,到达一间拉紧了窗帘的活动室。李珉希很绅士的拉开门,半鞠躬做邀请手势。

 

……我在努力不同手同脚……怎么办好虚啊……

 

既没有深呼吸也没有顺拐的露青灰大步走进了纪检部。

 

李珉希眼光一闪。仔细看她每一步的姿势其实一模一样,像军姿一样。

 

……

 

与自己想的很不一样啊……整齐封存的几堆档案放在墙角,旁边4个大书柜,都没有装满书。一个圆桌,按着座位摆放着记录仪。现在只有一个银色短发的人趴在桌边好像在办事。他背对着大门口的李珉希和露青灰,对开门声完全无感。

 

银色?

 

露青灰难得顿了一下,心念电转……是冬日松树枝上最轻的雪,镜湖下最薄的冰,发丝透明而轻盈。那抹银色就像是火流星,在露青灰的眼底烫出了深深的痕迹。

 

对不起,我眼睛疼。

 

李珉希走上前,拉开了圆桌旁边的凳子,“坐。”

 

待坐定,李珉希拿过了他面前的记录仪。在上面点点划划。一时活动室里寂静无声。

 

露青灰的眼神飘到那个银色头发的人身上。正面看,男孩子啊……嗯眼睛好像是蓝色的,东欧人?真的认真,真的好看。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他们的部长太骚了所以他们练就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特质……

 

突然那个男孩子抬起了头,与露青灰对视个正着。深蓝色的眼睛里是平静和淡淡的疑惑。

 

“露青灰同学,关于你在3天前下午……”李珉希突然开口惊得露青灰一下子扭过头去,避开了银发男孩子的目光。

 

我好像听到了自己脖子的“咔啦”一声。

 

“……在女生宿舍三号楼302舍员扭打并且导致一人跌下阳台时……”李珉希还在低着头念整个“案发”过程。

 

嗯嗯嗯是是是对对对,也行也可以,你说什么都好反正我并不在听你讲话……露青灰无意间想起刚拿到录取通知书芯片时和自己的老父亲说的话:

 

“谈恋爱影响学习,所以我大学不谈恋爱。”

 

flag犹在耳畔。

 

……

 

“……综上,你因为违规使用飞行器需要手写检讨反思。”李珉希终于念完了整个事件描述并且向露青灰推过去记录仪,“只要你在纪检部和技术部报备一下,按照你的特许证,你可以在校园里使用自制飞行器。所使用飞行器的外形种类和特征也需要报备。”

 

“哦……嗯,技术部是什么?”有些心不在焉的露青灰在记录仪上登记签名,勾画着选项。

 

直到露青灰完成了报备李珉希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把记录仪推回去时露青灰才发现不对劲,就看见李珉希双手撑在自己下巴下,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

 

细细的花香在空气中蔓延。

 

“相比较于技术部,我更想知道,”李珉希的声线没变,多出来的威压却让声音显得低沉嘶哑,“你为什么会想到让女性beta君烟住到五号楼517宿舍。”

 

这个花香我好像在哪里闻过。露青灰皱起了眉头。

 

“抱歉,这好像不在纪检部的管理范围之内?”稍微回想一下就想起他在一长串案件描述中说的一句话,“虽然五号楼只是约定俗成的女性alpha楼。”

 

约定俗成。

 

普大喜奔,我并没有打破明文规定不是吗?除了飞行器。

 

而飞行器的问题只要手写检讨和反思就可以解决的不是吗?

 

你还在说什么呢?

 

“对不起,我可能没说清楚。”李珉希闭了一下眼睛。再次张开,眸子里只剩下了冰冷。

 

“我是以临时标记了女性alpha百里乐耀的男性beta李珉希的身份来问的。”

 

“她的舍友是谁,在我的管辖范围之内。”

 

……

 

所以这个花香是在百里身上闻到的啊……

 

等等你是变态吗!

 

(待续)

 

*注:在未发情(第一次发情在17-25岁之间)也就未成年的人身上标记会出现临时标记。各个阶层可以任意标记,但是标记的效力不同。

beta标记alpha时,更多是信息素的象征意义(领地意义)。而对alpha的行为并没有多大影响,不能限制发情对象。


评论
热度 ( 7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