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国境线】<2>

【国境线】<2>

靠着窗口喝茶,看着下面一览无余的广阔校区,颇有一种举杯邀月酾酒临江的豪爽感觉。

 

如果看到的景色是一派安宁祥和的话。

 

吞下有些烫的茶水,露青灰的思绪飘到了渺远的地方。七年零三个月为一期,共计二千二百八十一天。离上一次虫族爆发已经过去了五年了。

 

地球经历了那么多次来自外太空的侵略,让联合政府形成了一套极为有效的行政体制,应对虫族已经变得游刃有余起来,不用再像前现代那样出现拼尽全球之力背水一战来赢得胜利了。

 

但这也出现了一个问题。当一个不可控因素变成可控因素时,它自然就会被并入政治筹码当中。在每个周期的前几年,联合政府几乎形同虚设,国与国之间的利益争斗一如既往地激烈而暗潮涌动……

 

露青灰的手指随着思绪在衣袖中轻轻敲打着节奏。

 

“你的手指在敲击什么?你想到什么了吗?”身后响起的声音确是吓了露青灰一跳。她猛地回过头,与百里对视。

 

但是百里的眼中却有些涣散。

 

露青灰瞳孔微缩。她怎么知道我衣袖下的手在干什么的?衣袖颤动?地砖反光?精神力?她的眼睛……

 

“砰!”窗外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露青灰下意识回过头看向窗外。因为女生宿舍三号楼和一号楼成一个小于号一样的角度,所以从五号楼上很轻易地就能看到三号楼发生了什么。

 

显然,是三号楼三楼的事情。那唯一一个打开阳台的房间在一整幢阳台折叠好的宿舍楼上显得尤为显眼。而阳台上有一个人掐着另一个的脖子并把那个人狠狠按在阳台上,半个身子倾出阳台外。

 

以露青灰的视力很容易就看到一楼的地上躺着一个近乎散架的大行李箱。她眯了眯眼睛。

 

这个行李箱十分眼熟……

 

没有超过一秒钟的思考,露青灰迅速弯腰拔出放在行李箱背后的飞行器,忙不迭地套在脚上,使劲戳着按钮把窗打开。

 

坐在扶手椅上的百里向着她的方向看去。

 

什么都没看见。

 

但是脑海中出现了纵身一跃的残影。

 

把自己的精神力拧成一股绳送出窗外,百里的脑海中出现了整个半空情况。

 

露青灰在空中好不容易稳住自己防止上身惯性让自己头朝下飞,并且骂了一句脏话。然后她脚下的飞行器……涡轮还是微型螺旋桨还是发动机?便急速向三号楼三楼飞过去了。

 

嗯哼,要么是露青灰家世不凡,考到私用飞行器的证----不大可能,她脚下那个不像商场里卖的助推器,反而奇形怪状的。要么……

 

百里乐耀捧起自己的茶,啜了一口。

 

要么就是奇葩怪胎。

 

不过,就算本人不说也猜得到的呀,能源工程----电磁核能源工程系及反物质控制专业唯一的女性alpha,就是一个奇葩怪胎。

 

和自己一样。

 

那边,当露青灰离阳台直线距离不到20米时,被掐着脖子的人从阳台倒下去了!

 

我的天!三号楼是beta专用楼就算一层楼没有alpha那么高但是从三楼摔下去也是够呛的!更何况会后脑着地!

 

后脑!!

 

露青灰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飞过这最后20米的,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接住了从三楼掉下来的,带着淡淡茶香的小姑娘。

 

飞行器有些支持不住,向下的加速度陡然增大。

 

露青灰的精神力不要钱地输入到飞行器中,开启自动稳态并且解锁最大动力状态。两人在空中仍然飞速下降。

 

堪堪在触地前十分钟稳住了身形。飞行器转悬浮档。

 

……

 

等到脚踩实地了,露青灰才觉得魂魄归位了。倒是君烟,一落地就平静下来,一声不吭地去整理自己被砸得乱七八糟的行李箱了。

 

露青灰想了想,解下飞行器,走到了君烟身后两三步的地方。然后抬头看看三楼。

 

看到了一张粗犷而娇媚的脸。

 

露青灰脸色微变地后退了几步。

 

果然……一股普洱茶的味道扑面而来,霸道的信息素熏得露青灰又退了一步。

 

运气真好……发情的alpha。而且很明显不是自己这种菜鸡弱alpha。

 

信息素隔了三层楼都闻得这么清楚。

 

那么这个事情就有点严重了……一开始以为是君烟和那个女alpha的纠纷,现在看来,怕不是强迫未遂?

 

然而我的精外比君烟的A-还要差,只有B,对上可能是A甚至A+的强alpha……

 

大概会被按着打吧……

 

“君烟!咳咳……上来!”

 

那么粗的声线那么响的声音那么颐指气使的语气……估计百里都听得到……辛亏离开学还早,宿舍区没什么人……

 

君烟跪在地上,完全没听到一样地用塑封胶带拼起了自己的行李箱。

 

“君——烟!”三楼的声音有些嘶哑而且充满威胁,“不过是一个小小的beta……”

 

“直a癌?”露青灰转过头去,看见整理好行李的君烟重又站起来。

 

“差不多吧,咳。”捂着自己被掐出紫印的脖子,君烟脸上古井无波。

 

就如同之前避开不看君烟的私人行李一样,露青灰仍然是转过头,不问类似于“你还好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种问题。

 

尊重隐私人人有责。

 

提高素质从我做起。

 

三楼的声音已经慢慢小下去了,只剩下拉风箱一般的喘息声。

 

我不知道为什么beta专用楼里会有alpha。咱什么都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她是我的……亲戚。被特许和我住同一个宿舍。”君烟拖着自己的行李,走得有些踉跄,随口解释道,“她有抑制剂,我买的。”

 

之后她就不说话了。只是往大厅里舍管方向走。

 

基本解决了目前的困境但是……为什么会特许?为什么一个beta会买alpha的抑制剂?

 

我的问题更多了。

 

……

 

君烟被打并被扔下窗台的整个过程都在监控里,所以退出那个302宿舍退出得无比顺利。

 

问题是退出以后该加入哪一个宿舍。女性beta所有宿舍都是满员状态,又不可能帮君烟独自开一个宿舍。

 

一般来说,同一个系的人都会被安排在一起。但有些系凑不满同一个阶层同一个性别的四个人时,就会和其它系的同阶级同性别的凑一起。

 

比如说君烟的地理科学系女性beta只有三个,那么剩下一个床位就可能是生物医药专业的女性beta或者光体设计工程专业的女性beta。

 

所以现在君烟的选择:

 

1去alpha和beta混合的宿舍楼随机分配。

 

2自己一个人出四份住宿费包下一个宿舍,但这个如非特殊情况是不被允许的。

 

3回到原来那个有一个alpha的宿舍。

 

……

 

露青灰握着掌上光脑:“要不要来我们宿舍?”

 

beta舍管和君烟同时看向露青灰,“诶?”

 

……

 

絮絮叨叨颠三倒四地讲完一个宿舍只有两个弱alpha,都不是一个系的,因为在走廊尽头所以有小到没什么人走的安全通道之类的理由。

 

之后君烟一脸微妙地答应下来并且办好了手续。

 

握着掌上光脑,露青灰后知后觉地想到……

 

这算不算是打破了“五号楼是纯女性alpha楼”的规矩?

 

心虚。

 

无比心虚。

 

露青灰一边懊恼自己的自作主张,一边带着君烟走向五号楼517。

 

……

 

另一边,百里看着角落里发光的光脑,露出一个清浅的微笑。

 

校园光界的一个优点。你可以找到担任某一个职位的人并与之交谈,但只要接收方不允许,你就不知道担任那个职位的人是谁。

 

光脑的投影又闪了一下,一行字浮现出来。与上面的字连成一片。

 

……

 

露珠里的上弦月:在吗?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

 

露珠里的上弦月:我是一号床。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

 

露珠里的上弦月:问个问题……这里有一位甜美可爱懂事乖巧娇小柔弱高情商高素质的女性beta很可怜地被她宿舍的alpha逼出来了没有地方住。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so?

 

露珠里的上弦月:……让她来我们宿舍……

 

露珠里的上弦月:好不好……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你和现实中的差距有点大?

 

露珠里的上弦月:形式所迫迫不得已……其实我的真名是打字机√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

 

露珠里的上弦月:……可以吗……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

 

露珠里的上弦月:QAQ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为什么?

 

露珠里的上弦月:啊啊……因为她很乖巧,没有地方住。然后517又只有两个人。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你认识她?

 

露珠里的上弦月:……是的。

 

露珠里的上弦月:她是地理科学系的女性beta,大一新生,就是我刚刚跳下来救的那个人。她被其他alpha推下了阳台。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原因?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我没兴趣和麻烦住一个宿舍。

 

露珠里的上弦月:……我可以保证宿舍里抑制剂常备,就算她发情也不会影响到我们。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你在避重就轻)

 

露珠里的上弦月:(是的我在避重就轻因为我知道你会善良地选择原谅我:)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不,我不会)

 

露珠里的上弦月:(可以啊你不原谅我你可以同意她啊

ヾ(✿゚▽゚)ノ)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校规附加条例第二章第五条 不得在校园内使用飞行器承载大于10kg的活物。你可能会被查水表。(喝茶)

 

?(身份:女生宿舍五号楼517一号床):之后宿舍里所有的alpha和beta抑制剂都你买。

 

露珠里的上弦月:(小声bb.jpg)我在飞行器上放一个超大培养皿再在里面放10.1kg青霉菌我也违反校规了吗……其实我只有10kg你信吗……

 

露珠里的上弦月:你同意了?好啊!抑制剂我包了!!

 

……

 

承诺一时爽事后火葬场。

 

你知道一支alpha发情期抑制剂或一支beta激素抑制剂的价格吗?

 

不我不知道,并且下次还敢瞎承诺。


(待续)


评论
热度 ( 6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