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国境线】<1>

【国境线】<1>

我是谁?

我是宸京大学电磁核能源工程及反物质操控专业的大一新生露青灰。

 

我为什么会来到宸京大学?

我成绩够好。我有野心。

 

我的目的什么?

为华夏之崛起而读书!

 

……

站在宸京大学门口,看着恢弘的大门和头顶鎏金的大字,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大气,露青灰不得不问了自己一连串的问题,才稳定下浮动的心神。

 

拉着轻摩擦力行李箱,露青灰随着人流走进校园。

 

华夏顶尖的宸京大学设立在首都,历史断断续续延续了几百年,为国家提供了大量人才也收获了国际上极高的声誉。这样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底蕴给大一新生露青灰带来的唯一问题就是……

 

“我迷路了。”

 

感觉到自己脚下的石子路可能比自己的年龄大好多,露青灰不由地放轻了脚步,生怕惊醒了已经湮灭的前现代。这条小路弯弯曲曲不知道通向哪里,路两旁的廊架和紫藤花遮天蔽日,无数的岔路口就在百草丰茂的间隙里。

 

不,我不想连接光脑打开虚拟地图,露青灰头疼地停下来。虽然我的脑光路适应度等级为A,但实际上是因为运气好在试题部分抽到了最简单的一套,所以快速完成了,没有拖时间……

 

要知道之前的脑度模拟考试只要时间一拖长,自己甚至出现过眩晕至呕吐的情况……

 

回忆起那个时候的生不如死,露青灰把掌上光脑塞回挎包深处。

 

不能连接光脑,宸京大学也没有在光界上发布目视地图。

 

那么,我该怎么去我的宿舍呢?

 

不知从哪里传过来一声鸟鸣,露青灰再一次向前迈步。走一步看一步吧。

-------------------

运气还算可以。在走过了两个三岔路口之后露青灰遇到了一个人。

 

啊……露青灰同手同脚走了几步之后立刻恢复自然,大步走向站在前面岔路口的少女。

 

身材娇小的少女把自己的黑色长发撩到耳后,对着露青灰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笑容温暖地像午后阳光。

 

露青灰微微低头,牵了牵嘴角以作回应。于是两个人各自拉着自己的大行李箱,慢慢并排走着。

 

啊……她身上是茶香吗?靠的很近才能闻到呢……借着步伐的摇摆,露青灰仔细辨别了一下……这么浅淡,是beta吗?

 

想着,露青灰悄悄拉开了一些距离。

 

“同学,你也是大一吗?”少女开口了,声音很清脆。

 

“嗯。”露青灰偏头看向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少女。

 

“我叫君烟,是地理科学系的新生,”君烟又笑了一下,露出左边一个小小酒窝,“你呢?”

 

“电磁核能源工程……露青灰。”露青灰面无表情地转开脸。

 

啊啊啊君烟好可爱啊……怎么办我想去戳一下她的酒窝……

 

“啊呀!”君烟有些惊讶,“女孩子学电磁核工程?”脸上露出了钦佩和好奇,“那露清辉的成绩很好啊!你的‘清辉’是月华的意思吗?很美的名字啊!”

 

“嗯……嗯。”露青灰脸有点热,但很快就被她按压下去了。“谢谢……”

 

“只是……‘青灰’是‘青色灰色’的青灰……”瞄了瞄君烟更加惊讶的脸,露青灰有些紧张,“是……一种淡黑色。”

 

努力想了想,露青灰又补了一句,“洞庭波浪颭晴天,君山一点凝烟……你的名字也很好听。地理科学系也很好。”

 

君烟看着露青灰一本正经地赞美自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真心实意地。“小姐姐好可爱啊!”

 

不,我不可爱。你才可爱。笑容灿烂得和向日葵一样,看着心情就很好……等等这好像不是赞美的话……

 

说别人像向日葵很礼貌吗……

 

之后君烟带着露青灰走出了弯弯绕绕的迷宫,成功到达了女生宿舍楼底下。

 

并且在路上成功套出了露青灰所有的资料。

 

“啊呀小姐姐居然是alpha?一点都没有侵略性呢。”(注:侵略性是对直a癌的高素质称呼。)

 

“调内是B?怎么会?一般考上宸大的alpha都是A或者A+?”

 

“体能不好?这在alpha中很罕见呢。”

 

“精内综评是A+?太出色了!小姐姐你的每一项成绩都很出人意料啊!”

 

“想要成为科学家?露青灰你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呢。这可是所有人幼儿园时的梦想啊!”

 

“你的理想一定可以实现的!”

 

……

 

妹子你太善解人意了。

 

一路走过来,露青灰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个幅度大了一点的勾唇角。这算是接纳自己了?君烟自问。于是也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

 

难得碰到这么合眼缘的人啊。

 

两个人心里同时这样想。

 

“小姐姐,宿舍楼底下应该有目视地图,小姐姐记得用掌上光脑记录啊。不然,”君烟捂着嘴巴,眼睛弯弯,“再迷路可没不一定有人带你出来喽。”

 

啊啊……她果然知道我是迷路了……露青灰移开视线,脸上又有点热了。

 

两个人在楼下道别,一个往三号楼,一个去五号楼。

 

在五号楼底楼大厅里,却有不断转化的目视地图。宿舍楼图,宿舍区图,校区图,宸京地图。只要掌上光脑连接一下就可以下载。

 

估计君烟也是这样希望我的吧……露青灰低头无声叹了一口气。所以她说自己的精外综评是A倒是没有撒谎----因为她并不清楚精外综评A+意味着什么……想着,她抬起头,漫不经心地扫了几眼这几张图,闭上了眼。

 

第一个定位点是宸大北门。第二个定位点是女生宿舍楼总大楼。中间的小路虽然弯弯曲曲,但只要记住走过的长度和岔路的角度……记住走过的所有地方和岔路并不是难事。

 

露青灰衣袖中的手掌一翻,脑海中宸大地图就按照两个定位点铺平开来。再一翻,宸京地图便显于掌下。

 

几个呼吸之后,露青灰睁开了眼。暗黑色的眸中光芒闪烁。整个宸大在脑中纤毫毕现。

 

迷路这种事情,一次足矣。

---------------------------------------

该死的五楼,还是alpha宿舍的五楼……露青灰拖着大箱子爬了一层就吃不消了。我可怜的体能……还有这个轻摩擦力行李箱只能减小摩擦力,完全没法对重力做功有任何帮助……

 

看看自己提前了三天来的,楼道里没什么人,于是露青灰悄咪咪地拿出放在包里的微型飞行器,装在行李箱底下,开悬浮档。

 

爽歪歪啊……很轻松地,只有自己的重力做负功,露青灰爬到了五楼。

 

走廊安安静静,白色的瓷砖干净得像镜子一样。站在这一头,自己的影子就好像已经到了另一头一样。

 

517,517……露青灰早就拆下并放掉了飞行器,拖着大行李箱,一步一步走向走廊尽头。“嗒——嗒——”整个五楼安静得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

 

站在517门口,刷过录取通知书芯片和虹膜之后,露青灰把特征脑电波也录入进去。于是大门打开了。

 

我的天!露青灰下意识用精神力包裹住自己,才勉强稳定住识海。本来已经按下的心思又浮动起来,心再一次不受控制地跳起来。

 

怎么回事……整个宿舍弥漫着海洋一般浩瀚的精神力,缓缓波动着。把所有在这个空间内的一切都包裹在里面。只要这个精神力的主人想,那么露青灰会在3秒内因为脑电波紊乱而死亡。

 

只要退出这件屋子……往后一步就是宿舍外,就不再在这股精神力的范围之内了。

 

露青灰向前走了一步。

 

一步,一步,又一步。自己的精神力被挤压成了膜,只能勉勉强强包裹住自己。漫长的几步,仿佛踏在心跳上。

 

在深海中行走成就达成……露青灰苦中作乐地想。

 

她走过大大小小的四个储物柜、衣柜,走到床边时,浩瀚广袤的精神力突然消失。露青灰一下子收不住,被压抑的精神力一下子向周围扩散开来。糟糕!一号床那边有人!有些眩晕的露青灰根本收不回自己的精神力,于是它们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向周围扑去。

 

还没开学就把宿舍毁了要赔多少……会不会处分啊……这是当时露青灰脑中的唯一一个念头。

 

……

 

然而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脱缰的野马被人轻轻拦住,四两拨千斤地推了回来。

 

好不容易定下了神的露青灰转头,才看清坐在一号床下桌椅上的少女。

 

这么复古的上桌下椅……我的天啊这个女孩子好小一只!看着她在夏天披着薄毡,明显有些孱弱的样子。露青灰的愧疚喷涌而出。

 

“实在很对不起,我……”

 

女孩子抬起头,苍白的脸上一双暗棕色的大眼睛亮得吓人。她抬起手示意,截住了露青灰的道歉。

 

“是我在感受自己的精神力,很抱歉给您带来麻烦了。”女孩子清冷的声音响起,伴着些许的咳嗽。她坐在,很明显是自己带过来的,皮制扶手椅上,微微低头作为行礼。

 

家世良好,家教优秀……已经被打扫干净的宿舍,整理整齐的一号床及其桌椅,还有占了小半个桌子的茶具……透明茶壶正咕嘟咕嘟煮着水,白烟袅袅升起,柔和了她的面目。露青灰轻易就推断出了很多东西。

 

只是这么强大的精神力……

 

“我……也有错。我是露青灰,能源工程专业大一新生。”顿了顿,露青灰很严肃地说,“这是女生宿舍五号楼,517宿舍。我是宿舍一员。”

 

这是女生宿舍五号楼,女性alpha专用宿舍楼。

 

你一个omega为什么会在alpha的宿舍里?

 

我是alpha,我可以证明这是alpha宿舍。

 

女孩子面前桌上的书停止了翻页。

 

一时整个宿舍只剩下了寂静。

 

宿舍门突然阖上。一号桌角的雏菊书签飞起,落在书上,书自己慢慢合上,并且飘飘悠悠飞到了桌旁的小书柜上。

 

两只小小的青瓷杯稳稳落在女孩子面前,透明褐色的茶水从半空中的水壶中倒出,汩汩落进了两个小杯子。

 

“喝一些决明子吧。”女孩子闭上眼睛,捧起杯子喝了一口,“百里乐耀是艺术系大一新生,也是五号楼517宿舍的一员。”

 

好强的精神力。露青灰不由赞叹。它已经可以完全代替肢体的作用了。

 

五号楼517一员……女性alpha??

 

孱弱的肢体强大的精神力……总觉得这个配置应该是omega才对啊,而且还是艺术系……艺术系的女性alpha是比电磁核能源工程的女性alpha更加奇葩的存在啊……复姓百里……大概是哪个世家吧。

 

反正不是我这种温饱小康家庭能了解的。

 

而且很聪明啊,内涵之意什么的。能源工程的前缀有电磁核,有机械,转化。而艺术系的前缀有音、绘、雕塑、编织等等。所以算是还我的?

 

不光如此。“我叫xxx”倾向于介绍自己,“我是xxx”意味着对于自己足够自信,对方应该知道自己。

 

而直言自己的名字,要么是不想透露过多信息,要么就是……

 

“嗯。”露青灰点了点头,抬起手,青瓷杯飞过来落在了自己手上,稳稳当当一滴茶都没泼出来。百里乐耀挑了挑眉,眼中放下了几分戒备。

 

她一边喝茶,一边把自己的行礼拖去靠窗的在一号床斜对面的四号床。

 

一时默默无语。

 

我该怎么和我的高冷天才舍友搭话啊啊在线等急!

 

(待续)


评论
热度 ( 7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