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飞】(下)

【飞】(下)

铃铛响起,白色的裙袂拂过挂着露水的叶芽。

阳光下的叶影落在吟游诗人脸上,深深浅浅,微笑灿烂。

暗夜之子,小乌鸦,扑棱扑棱扇着翅膀,落在她的肩膀上。

干净的红色和清澈的灰色对视,一个吻落在小乌鸦额头。

“我将带你离开啊 

自然的造物,天赐的精灵

我赠与你啊

女神的裙摆,光明与善良的祝福

愿这世间,百草丰茂,畜息繁衍

……”

歌声清亮,银发飞扬,恍若翩翩起舞。

小乌鸦啄着自己黑色的羽毛,偏头瞅着。

瞅着用青春和欢乐歌唱的吟游诗人。

瞅着一路上从未见过的风景:

繁华的市集,高大的车马,

巍峨而精致的教堂,

还有他们的目的地,天上人间一般的皇宫。

吟游诗人提着裙摆,第一次按捺自己的天性,弯腰行礼。

“尊敬的国王啊……”

御座的金光刺得小乌鸦睁不开眼,难受地蹭了蹭她。

只是这次,吟游诗人没有再温柔地抚摸他的翎冠,

灿烂地笑着说,没事,我会保护你。

“庶民……

我,伟大的王,万邦之王,诸省之王……应允你的要求……

请吧……”

--------

小乌鸦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吟游诗人脱下了木鞋,穿上了包金丝履。

吟游诗人放下了八仙花篮,戴上了宝石首饰。

吟游诗人摘下了鬓边鲜花,盘起头发,簪上银制月桂枝。

……

吟游诗人不再流浪。

他们被拘在奢华的院子里,守着一方小小的天空。

清晨天空水洗般澄澈,中午空中日光耀眼,

傍晚云霞灿烂暮色苍茫,夜晚……

宫殿灯火辉煌,不得安宁。

她不再微笑,不再歌唱,

不再踩着晨露临池照影,为小乌鸦悉心清洗,为自己细细梳妆。

只是日复一日地吹着长笛,让小乌鸦日复一日地抓笔作画。

呜咽声中,为国王画出他掌控的国土。

为自己画出早已失去快乐的回忆。

小乌鸦想要寂静,想要飞翔,

想要自己过去的一切。

或许,吟游诗人也想。

------------------

小乌鸦飞走了。长笛也被放下了。

不再受宠的吟游诗人,终于露出了笑容。

一如既往的灿烂。

卫兵包围了祭司的宫殿,

吟游诗人,再一次成为了吟游诗人。

换上洗的发白的亚麻裙,她张开双臂,

微笑迎向刀剑和兵器。

“我最爱的人啊

森林给予你深沉

湖泊给予你清澈

野花给予你鲜活

晚霞给予你温暖

星辰给予你璀璨

你从黑夜中出生,又回归黑夜

世界愿意赠与你无上的自由

……”

感谢你,给予我一段纯粹的快乐。

让我没有被深重的仇恨压倒。

我也将回归自由。

--------------

最终的歌声优美而快乐,只是戛然而止。

小乌鸦从远方飞回,疲惫地落在她的肩上。

所有军队和威胁都销声匿迹。

死寂蔓延扩张。

素手轻轻抚上小乌鸦的脖颈,如同之前每一次的安抚。

在温暖和柔软中,小乌鸦渐渐坠入沉睡。

安稳而放心。

纤长手指颤抖,慢慢理着纯黑色的羽毛。

掐断了他柔软的脖颈。

如同掐断了自己。

泪水簌簌落下,吟游诗人的笑容美得如同暗夜昙花。

一生一次的凄凉。

--------------

为什么他会回来呢?

为什么你会回来呢?

我们本应该再次相见于天国彼端,不是吗?

自由、快乐、无拘无束。

令人沉溺的过往。

--------------

【……】

我看过这世间万物,如同密涅瓦的猫头鹰在黄昏起飞。

我知道邻国的强大,战事的一触即发。

我回来找你。

为我唱一支歌吧,我们可以回到那初见的森林。

染着夜色的枝丫,叶脉在月光下纤毫分明。

自由、快乐、无拘无束。

令人向往的未来。


后记:我重要的人,小乌鸦,给我的灵感。

用普鲁士式的语言,谈一些童话般的故事。

历朝历代的吟游诗人仍在辉煌的罗马柱下弹拨吉他。

只是君主再也不需要他们赞颂女神的诗章。

注解:黑格尔用“密涅瓦的猫头鹰在黄昏中起飞”来比喻哲学,意在说明哲学是一种反思活动,是一种沉思的理性。

国王的自述来自大流士。

 @朝阳东路贸易市场 

评论 ( 3 )
热度 ( 5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