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一个人的无聊】
『要是我可以不用睡觉就好了
这样我就可以白天睡觉晚上不睡觉了』

白天对我来说是平淡的实际的,一个人的生活。平淡到空虚的那种。以外每一次假期我都觉得,没有了令人咒骂的暑假作业,这就是一个完美的假期了。

现在没了暑假作业,我却恍惚起来。一个人,仿佛对暑假的感知都模糊起来。没有渐渐变薄的日历, 没有缓缓逼近的死线,没有掐着日子和同学一起出去进行开学前最后的疯狂……

一张试卷考散了一个班。让感情慢慢淡掉对大家都好,所以不会联系同学。高中终于读完,家长不会要求你再去学习什么,所以没有作业。

所以无聊。这是源自于白天一个人的无聊。

我甚至有点怀念那时候老师骂我数学,“差得让人头秃。”我当时看着老师的中年谢顶,觉得我有着控制老师发际线的神秘力量。

后来证实,我有着被数学控制发际线的沙雕能力。所以现在电脑旁边放芝麻,保温杯里泡枸杞。只希望可以挽救一下。

虽然我不是抖m,虽然他的话有时候太狠,会把我们的梦想击碎,像北风吹荒了林园。但现在想来,也只记得期末考试结束后,大佬数学老师带我们一帮菜鸡上分的感激涕零了。

过去近二十年就像梦境一样。

而现在白日的浑浑噩噩却像现实。

这是一场百万人的梦境。有多少次,“未来的现实”在我们的梦中浮沉泛舟。现在,它在我们更深的梦中,也就是我们苏醒的时候驶来了 。

模糊的睡颜中是一片茫茫。

所以我还是很无聊。不出门,没有朋友,没有见闻,家人之间就没有话题。听音乐和看书竟成了我唯一白日的娱乐----单方向地听听历史中的人的感悟,思索,建议。

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心中出现了另一个人。他的灵魂噙住了我心中的真理。他为我哭,为我笑,他把他风月无边的翅翼借给了我。

然后当我抬起头,吃饭,刷碗,洗澡,看向窗外白日时。

我还是一个人。

拥有一个人的无聊。

ps我不想做注解了……差不多都来自纪伯伦的《先知》。
随意吧……
有些想哭?
可能最近事情太多又太少了……

评论
热度 ( 6 )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