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云水

我胡万三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x

【睡颜】<3>

<3>

这两天山城,炸弹爆炸声不绝于耳。


其实以前也有。但都是星星点点的,遥远地像从天际传来。


在喧嚣而寂静的中午,有人从睡梦中醒来。双目无神地听了很久,大概判断出现今的形式。


“睡梦”只是好一点的说法,说难听点就是“昏迷”。连无意识时睡颜都是皱着眉头的那种。


昏迷。一个国/家的昏迷!


随意拢了拢自己的头发,以指代梳,他缓慢细致而又毫不在意地理着头发。三千烦恼丝倾泻而下。有一两缕垂在苍白瘦削的脸颊边,他也毫不在意。


他站起身,随意地换上军装。一点点推开窗户,推到一半时心口一痛。他颤抖着跪在了地上。习以为常。


不远处,在飞机呼啸后突然想起巨大的爆炸声!巨响之后又归于寂静。袅袅的

烟从那里升起。


没有哭泣,没有鲜血。除了这个疼痛,他仿佛真的已经忘记了自己身处哪里。


在陪都重/庆、在战火里、在自己麻木而可悲的人民口中。


等这个疼缓过去了,他又慢慢站直了身体。好像不管多么疼痛,多么伤重,他都一直挺着脊梁,直着背。哪怕背上有着鲜血淋漓的刀伤,哪怕肩上担着四万万的生灵,哪怕……


推开窗。只有阳光仍然一视同仁地照了进来,无论自己是否落魄,无论中/国是否落魄。


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这世上。


我,是王耀。


我,是中/国。


阳光流进了王耀的眼睛里。哪怕原来的靡丽睫羽已经低垂,哪怕原来的丰神俊朗已经消减,暗金色瞳眸里的明光却从未有丝毫黯淡。目光流转,气势一下子扩散开来。


深吸一口气,王耀突然偏头看向房门。几个呼吸之后,外面传来轻轻的三下敲门声。


“进来。”


一个穿着军装的年轻人进来了,毕恭毕敬地行礼。“大人,主席请您去防空洞避难。”


王耀一直淡淡地看着他,看得他避开了自己的视线,才重新看向窗外。


重/庆城尽收眼底。寂静无声。


“不去。”


“可是,大人!”年轻人已经烦透了连续半个月相同的对话,“难不成大人觉得自己是躲避吕布追杀的刘备?一定要带着百姓?现在日/寇的飞机随时会发到我们头上投弹,大人为什么不去逃难?”还要连累我?


王耀听懂了年轻人的未尽之意。胸膛有了一丝起伏。


“要去,你就去吧。”


听着轻轻的关门声在背后响起,王耀禁不住流露出一个苦笑。年纪小小,处事倒是圆滑,关门都关得悄无声息。


而且,刘备带着百姓是在被曹操追杀时。


身边都是这样的人。一定要这样才可以吗?


“没有百姓,国何以……”


王耀的目光突然锐利起来,一个后翻回到床上,摸出了枕头旁的/枪/,装弹,上膛一气呵成,旋身躲在床板后面,举着/枪/,右眼死死盯着房门。


整幢楼都可以听到的踩台阶的声音快速靠近,“乒”的一声门被一下子推开,同时“咔擦”一声,/枪/已经抵在了来者额头上。


一地安静。


“王,你怎么拿枪指着我?”金发的年轻国家轻声笑了一下,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平光镜片后深海翻滚。


“因为你不请自来。”王耀并没有放下/枪/,哪怕因为东/北/沦/陷失去了左眼视力,眼神依然锋锐得像出鞘的剑。


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的呆毛可能已经被那金色的视线切断了无数次了。


“喂喂,作为世界的hero,我可是来帮助你的。武器和物资我已经交给了……”


“多少钱?”王耀的眼神稍微柔和了一些,慢慢收起了/枪/。


“嘿,难道我们之间只有金钱吗?当然喽,价钱还是老规矩。”年轻的大男孩笑得爽朗而中气十足。王耀只能看到他旺盛的生命力,强大,耀眼。


“其实我算是额外还帮了你,不用你花钱的那种……哎,我亏了。”阿尔弗雷德一摊手,笑得放肆。“我断了你弟弟的石油供给。”


王耀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哦,那挺好的。”


“就这样?我以为你会……”


“更加激动一些?”王耀一下就明白了他想要看好戏的恶劣心理,打断了他的话并对此嗤之以鼻,“你觉得我是你吗?”


“hero有你说的这么差吗?”阿尔弗雷德听懂了王耀暗含的意思。想到了远在欧/洲的某个人,阿尔弗雷德的笑变得虚伪起来。


王耀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两眼。摇了摇头。很微妙地,阿尔弗雷德又读懂了王耀的意思。可能是孱弱的老狐狸变得有些前卫了?阿尔弗雷德摸着自己的下巴,不然怎么两人会这么了解彼此呢?


想着,世界的hero就开了口:“你是不是变得精神一点了?”阿尔弗雷德扶了扶自己的眼镜,“肯定是我的功劳。”说着,还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


王耀再一次嗤之以鼻,“就凭你从我这坑走的那么多钱,劳工,我的身体状况就不可能更好。”说来也怪,身体状况这种堪称机密的东西王耀就这么大喇喇地说出来了。本来的自持自矜也变成了白眼乱飞放飞自我。


美/利/坚这种东西真的恐怖。


他可以感染身边的人,使之全部成为傻帽。


“还有什么‘租赁法案’……或许你可以摸一摸你的良心还在不在。”王耀随手把/枪/放在窗台上。通过说话和转身来掩盖自己的情绪波动。


日/本,被断了石油供给。


新的武器和物资。


王耀忽然觉得,虽然到现在,一路曲曲折折和重/庆山路一样,但貌似除了苍山如海,还是能看到沧海日升的。


实际上,从几个月前,自己的身体状况就变好了一些。但是铁路等交通运输要道被占领,消息还是很闭塞。


不过……王耀闭了闭眼,让阳光温温暖落在自己脸上。肯定是哪里的孩子获得了胜利,收复了失地,或者得到了太平吧。


“喂,王,我冒着被轰炸的危险跑到这大山沟里,你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啊?”阿尔弗雷德望着难得安静的城市,忽然心情也好了起来。


这里……并不是阴雨连绵的伦/敦啊。


我就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王耀无奈地回头“给你一个栗子,要不要?”


“什么栗子,好吃吗?”


“肯定合你口味。”


“要要要,还要你和hero一起睡觉!”


王耀被自己呛到了。他定定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如海深沉的蓝眼睛,不置可否。


“你在想什么?在欧/洲吃了亏就跑到我这里来?”


阿尔弗雷德脸上的笑第一次淡了,“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每次犯病都是因为欧/洲。



王耀随手拿了证件和一盒茶叶,决定带着远道而来的贵客去更安全的防空洞----虽然他肯定死不了就是了。


王耀有时候会恍惚自己是不是多了一个弟弟,还在识字的那种。


心中又是一痛。嘉龙,濠镜,海参崴,蒙古……


本田菊。


那些落花风起,青青子衿的旧梦。


---------------------------------------

所以还是不得不和世界的英雄同床共枕。


毕竟空间有限。


王耀不禁自嘲。形式告急那么久,那么多次被恳请被要求被命令,都没有进的防空洞,最后自己进来了。


自己的这个单独的房间,还有一个小小的侧窗。管中窥豹,广袤夜空,却是用狭小来体现阔大。就王耀视野所见,一颗星子也无。


身边早已响起均匀的呼吸声。而王耀仍然是看着窗外的世界。


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


其实王耀很羡慕身旁的人。无所畏惧地安然入睡。没有三十万冤魂,没有八千里屠戮,甚至没有芥子尘埃。如此干净地入睡。如此干净的睡颜。


没有厚重的,不得不背负的历史。如此轻盈地迎向未来。


丹青血汗。王耀可以用这些辉煌的色调,勾画出普通人的生活。那是无聊却有趣的景象。而战火一烧,尽成荒芜。


快睡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而王耀不知道,在他慢慢沉入深睡之后,身旁的人睁开了眼。


顶着有些凌乱的金发,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地撑起上身,看着王耀。


眼神冷漠得如深海。


年轻的国/家在独/立之初就知道,远东的那个大国,有着不输弗朗西斯的妍丽容貌。越亲见,越深刻。哪怕沾染了鸦片烟,咳着血,瞎了左眼,他仍然是美的,甚至因为颓败而更加妖冶。


毕竟暮春夕花,最是荼蘼灿烂了,不是吗?


这是与亚瑟完全不同的一种精致。亚瑟一丝不苟的精致,像是给巨大的船帆强势镶上细密的金边。而王耀,却是阅尽千帆仍然枝叶纵横的崖头病树,仍然开着大而诱人的花。


而现在,两人都陷进了战争的沟壑。


明明两者处境完全不一样,年轻的国家却霸道地,硬是要找出他们的共同点。


是困窘的态度。


是衰弱的身体。


还是,皱着眉头的睡颜?


这是旁观者的能力,冷酷无情地看穿每一个人粉饰的装束。带着制高点的不屑和冷漠。


无论怎么样,你们都会给我带来利益。


多一点,少一点,由我决定。这是hero的权力。


我已经看到了日不落的余晖,为什么你仍然可以,挺直腰板,而不是服从于我?


我已经闻到了更香燃尽的烟尘,为什么你仍然可以,瞪大眼睛,与我据理力争?


我对你的喜爱。


我对你的同情。


……


我可以夺走你们的一切,不是吗?


在你们所不知道的时候,在你们陷入沉睡的时候。


年轻的国家眼神冰冷,毫无睡意。













ps有引用《当鞋合脚时》的一句。

当然啦,结尾还是双关。

陷入沉睡。不光是人睡着,也是国家衰弱。

这个问问葡哥和亲分就知道了,伊比利亚的光芒什么的。

身体变好是因为百/团/大/战胜利,金钱写昏头了orz


……

其实之后还有……毕竟远东和东/欧的那谁和那谁谁不可能只活在对话中不是吗:)

本来一个晚上就可以写好的拖了四天了(捂脸)

而且王耀的这篇本来写的极东红色结果因为明天米诞生生被扳成了金钱,而且写得不是很满意:(

幸亏史实还可以圆的回来……

食用愉快www~





<3>注解

为了防止再次莫名被屏,只给出专有名词,详情访问百度。

1、租赁法/案

2、陪/都

3、美/国切断日/本物资

4、砌下落花风起,罗衣特地生寒。----冯延巳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曹操

5、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这世上。----【Russia】巴尔蒙特

6、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范仲淹

7、“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斯嘉丽

8、能用辉煌的色调勾画出最荒芜的景象,描绘最无聊的生活,这是一种纯粹而活跃的感受。----梭罗

9、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刘禹锡




_(:3」∠)_




评论 ( 1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云水 | Powered by LOFTER